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孩子学外语越早越好吗
 2001年4月27日 10:13 

  婴幼儿记忆力好,模仿力强,而且大胆,敢说,不怕说错,所以这一时期是学习外语的最好时机。

  究竟孩子几岁学外语比较好,学术界还没有定论。目前,在欧洲发达国家,一般是让孩子从10岁开始学外语,我国有些城市是让孩子从小学3年级开始学外语。如果某些孩子确实有语言天赋,又有内动力,当然早学也未尝不可,但一定要注意语言的规范性。

  外语,孩子可以学也应该学,但不能一哄而上,赶时髦,也并非越早越好。孩子学外语还有一个内动力问题,如果孩子性格较内向,不愿多说话,对学外语毫无兴趣,那就千万不能勉强他。有的家长送孩子去读外语,自己花时间陪孩子,可孩子却在教室里开小差,做小动作,根本没有学进去。

  对于孩子来讲,首先要学好的是母语,如母语学不好,孩子就无法很好地与别人交流。母语随时随地都可以学,而学外语是需要有语言环境的。对于孩子来说,学习母语是在一个自然环境里,而学习外语则是在一个人为的环境里.离开这个环境孩子就不再有机会接触外语了。而语言是在使用中学会的,光学不用,事倍功半,时间长了等于白学,这是很可惜的。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孩子什么时候可以学外语 (2001/03/20 10:18)
妈妈们谈学龄前儿童学外语 (2000/12/08 13:34)
专家建议学好母语再学外语 (2000/11/08 09:18)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