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其他教育 > 特殊教育

 培养孩子的性别意识
 2000年3月3日 10:29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婴儿一出生,一眼就辨男女,这是生物学上的差别,称之为 “性”。而一个认为自己是男人还是女人,即“性 自认”,并不都与 性一致。有极少数的人,在身体发育上明明是正常的男性或女性,却 强烈固执地认为自己是异性,并接 受异性的气质、动作、习惯、服装, 形成“性自认倒错”的现象。这是性心理变态,是滋生“同性恋”的 温床。

  产生性心理变态的原因很复杂,但孩童时期家庭环境和父亲养育 态度所打下的烙印,是其重要的诱因。原来, 婴儿出生后有一个“性 别化”的过程,即发展一种适合于文化所要求的,与自己性别相适应 的行为和个性要有一定的时间 。“性别化”的关键时期是在5岁以前, 小孩到了5岁左右就已经形成了稳定、清楚的“性自认”,知道自己应 该扮演什 么样的性角色了。因而,从婴儿呱呱坠地始,家长就负有培 养孩子“性角色”的责任。

  但是,人们稍加注意就会发现,“希望生个男孩,却喜欢把男孩 打扮成女孩子”,成了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性现 象。在有些家长的心目 中,文静、俊俏、略带几分羞怯的女性美,似乎比淘气,好动的阳刚 之气更讨人喜欢。于是给男孩 扎小辫、涂脂粉、穿裙子,甚至起女孩 名字。

  有的家长把男孩打扮成女孩,是因为盼生女未能如愿,以此聊以 自慰。然而,大人导演的是“假戏”,孩子却 是“真作”。久而久之, 从他的外观到内心世界都会进入女性角色。若问到孩子。“你愿意当 男孩还是女孩?”孩子会回 答:“当女孩。”这些孩子长大成人后, 发生“性自认倒错”的现象,就不足为怪了。

  专家们认为,在孩子“性别化”的过程中容不得半点的扭曲和造 作。是男孩就要让他进入男孩的天地,喜男性 之所喜,为男性之所为。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 相关论坛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