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淇:怎给孩子真正的爱?这就是答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雅淇:怎给孩子真正的爱?这就是答案
雅淇:怎给孩子真正的爱?这就是答案

  毫无疑问,每个父母都爱孩子,但是,我们如何才能给孩子真正的爱?我们的爱如何才能有益于孩子的成长?我们的爱如何才能成为孩子生命中的正能量,一起来听听北京电视台金牌主持人雅淇的育儿麻辣事,看看她是如何炼成女儿眼中的女神的。

  姓名:雅淇

  星座:摩羯座

  籍 贯:中国黑龙江

  职业:北京电视台主持人

  代表作品:《青春风格汇》《北京客》《北京青年》《sk状元榜》等。

雅淇:怎给孩子真正的爱?这就是答案雅淇:怎给孩子真正的爱?这就是答案

  我成了女儿的女神

  成为妈妈后,我觉得自己变化挺大的,别人对我的评价也是这样的。最大的变化是性格的变化,比如说在飞机上或者是在马路上,如果听到那个孩子的哭声我会特别的难受,孩子在那里掉眼泪,我就特别想过去就说两句或者是抱抱他。

  Q:女儿怎么评价妈妈?

  A:女儿火龙果总会说我妈妈最漂亮,比我还漂亮。她永远是觉得自己的妈妈是最漂亮的,然后就一直很开心,很幸福的样子。

  Q:女儿最有趣的事情是?

  A:我主持的节目在北京电视台,叫《状元榜》,节目中跟高中生答题互动的,我经常会说“请看大屏幕”,有一天人家问她,你妈妈是做什么的,然后火龙果就说“请看大屏幕”。

   Q:女儿让你感动的事情是?

  A:有的时候一录节目就要穿高跟鞋站十几个小时,脚后面都磨破了,然后火龙果就会说:“妈妈,你赶快去上医院吧,我给你抹药,抹药就好了,乖,我保护你。” 然后她就把她自己抹的那个药拿过来。我觉得她就是上天赐予我最大的礼物,用全世界换我都不可能换。

雅淇和女儿火龙果在一起雅淇和女儿火龙果在一起

  给她一份独一无二的出生礼

  女儿火龙果出生那一天,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我就在想我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把这个事情都记录下来。如果拿笔记肯定显而易见不是那么重视,我突然想到一个特别好的办法:我就搜集了那天北京所有的报纸,比如说什么晚报、人民日报这样很多很多权威的报纸,因为上面会帮我记载伴随着火龙果的降生都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搜集好后,就拿一个红丝带都绑起来。有一天火龙果成人礼的时候,我就会把它当做礼物送给她,这不是金钱可以代替的。爱孩子不一定要金钱的衡量,你花一点点小的心思,去做有意义的事情,我相信她有一天长大了,也会因为有这样的妈妈而感动、自豪。

雅淇 怎给孩子真正的爱?这就是答案雅淇 怎给孩子真正的爱?这就是答案

  家庭工作两平衡是给孩子的爱

  我是生产42天后就回到了演播室,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我生孩子了。我很热爱我的工作,因为我觉得妈妈是孩子最好的榜样,也是一面镜子,我不希望在孩子的眼里觉得妈妈除了很爱美、很漂亮之外,不是一个努力向上的人。

  但是只要我不录像,我就一定会陪着她,而且是24小时,那种完全贴身的服务。我还是挺感谢我妈的,她一直为我的工作保驾护航,全程地照顾我们。我觉得现在我能差不多有6分放在事业上,4分在照顾家庭上。

雅淇和女儿火龙果在一起雅淇和女儿火龙果在一起

  真正的爱从学会感恩开始

  我一直认为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才是真得爱她。无论她将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我觉得人最重要的有一颗爱心,有感恩的心。

  我一直在关注很多很多留守儿童,其中有一个留守儿童,她因为货车撵断了双腿,高位截瘫。我就跟火龙果说,咱们今天买的这个玩具,漂亮的衣服不是给你的,是给这个小朋友的,我给她一张图片。因为她受伤了,她跟你一样有爸爸、有妈妈,但是她受伤了,这个玩具一定要给她,火龙果就不说话了,然后我们两个人一块儿去买寄给了那个孩子。

  我觉得一定要让她有这种大爱,慢慢培养,她看得多了,听得多了,一定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这是我一直坚信的。

  小提醒:喜欢播音主持的孩子多练习绕口令

  喜欢播音主持的小朋友,有一个基本功很重要,就是练习普通话之前,先练习绕口令。从专业的角度来讲,练习绕口令是练习唇齿最好的方法,也是最快的捷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女儿主持人绕口令雅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