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爱谁多一些?

  当我们只有一个孩子的时候,我会昭告全世界:“这是我在世界上最爱的人!”可当我们有了第二个宝宝时,“爱谁更多一些”就成了我经常会问自己的一个问题!

  说真的,对于杭杭,妈妈真的是一见钟情!出了满月的杭杭,每天忽闪着一双大大的眼睛,那长长的睫毛、那深深的眼窝……自此,妈妈的眼光就再也离不开他了。

  妈妈绝对是“外貌协会”的!虽然睿睿有着白白的皮肤、胖乎乎的脸蛋,但一直没“双”出来的眼皮让睿睿显得憨憨的。当然睿睿也相当可爱,但说实话,妈妈在心底里还是会觉得杭杭更漂亮一些。

  在睿睿一岁以前,妈妈一直是把杭杭放在第一位的。一方面觉得弟弟的出生不能降低杭杭的待遇;另一方面妈妈也肯定是以貌取人,更偏爱帅气的杭杭一些。

  妈妈曾经向爸爸忏悔,觉得挺对不起睿睿的。妈妈没法像杭杭小时候那样给睿睿全部的爱——

  杭杭小时候和妈妈几乎从早到晚腻在一起,可睿睿却经常是抱在阿姨怀中;

  杭杭一直到妈妈怀睿睿才不跟妈妈睡觉,可睿睿一断奶就跟阿姨睡觉了;

  杭杭小时候妈妈出趟门都很有负罪感,似乎一进院子就能听到杭杭的呼唤;而睿睿小时候妈妈每天都得出门,买菜、接送杭杭那是常事。

  爸爸的安慰让妈妈心宽不少:“睿睿是晚来咱家的那个,这是没办法的事!”

  可是,随着杭杭日渐长大,他的需求开始转向外界,他有了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圈子。妈妈终于可以把更多的关注投注到睿睿的身上。

  这下一发不可收拾了!睿睿说的“妈妈我爱你”是那么的好听!睿睿肉嘟嘟的小嘴是那么柔软!睿睿的小屁股是那么光滑!睿睿的小味道是那么的好闻!妈妈又不可救药地爱上胖嘟嘟、香喷喷的小睿睿了!

  连不常见面的朋友也看出来了:“我觉得你现在更爱睿睿了!”

  睿睿也报以妈妈无所不在的爱,吃饭要挨着妈妈,睡觉要妈妈陪,出门要妈妈抱,连小鼻涕也得妈妈擦。小睿睿如此浓烈地表达着对妈妈的爱!

  两个孩子,让妈妈经历着两种截然不同却又殊途同归的爱。一边是一见钟情,一边是日久生情。一边如火山喷发,一边如细水长流!

  自从睿睿学会说“我爱你”,几乎每天都要向妈妈示爱:“妈妈,我爱你!”然后闭上眼睛、撅起嘴巴,等着妈妈亲他搂他。

  杭杭听了总要不服气地说:“妈妈,我觉得睿睿说的‘我爱你’一点都不好听!”

  妈妈总会很陶醉地顾不上杭杭的酸劲,“我觉得超级好听!”

  “那我和睿睿说的‘我爱你’哪个好听?”杭杭总是希望妈妈说他的更好听。

  “都好听!”可妈妈真的觉得他俩的“我爱你”都是世上最动听的话语。

  “哪个更好听一点?”

  “一样好听,妈妈都爱听!”

  能拥有两个孩子如此浓烈、如此不求回报的爱,当妈妈的夫复何求?

  我真正觉得这两个孩子是上天送给我的最大礼物,他们的出现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生命的价值。他们的出现让我重省自己的成长,解开心结。他们的出现让生活多彩多姿,乐趣无穷,更让我寻找到了人生新的方向。

  本文由悦读名品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授权摘自《二孩时代》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好听 孩子 人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