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些 孩子就会爱上你

2016年05月01日 01:04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些家长可能很郁闷,因为自己的孩子不待见自己。其实,问题可能出在你教育孩子的方式,所以孩子才不喜欢和家长沟通。那么,如何让孩子爱上自己呢?

  一、如何让孩子爱上你?

  1.不要让自己高高在上,要学会把自己也当成孩子当成朋友,这样的相处才能更加融入到孩子的内心世界。

  2.和孩子的相处,不是突发更不是即兴,应该是持之以恒的陪伴。每个孩子成长都需要有家长的培养,只有在生活中多和孩子沟通交流,走进孩子的生活,才能让孩子爱上你。

  3.要学会尊重孩子,多换位思考,多顾及到孩子的感受。而且,家长不要强迫孩子做不喜欢做的事情,一定要去做的话,家长应该想办法循循善诱,而不是命令式地吩咐孩子去做,这样会让孩子的内心觉得委屈和不公平。

  4.家长自己心情不好,不要把负面的情绪也带给孩子了,更不要把坏脾气发泄到孩子身上。

  5.跟孩子的交流中,不要敷衍孩子,孩子提出的问题,家长要耐心对待处理,而不是模棱两可随便说几句。

  6.孩子无论做了什么错事,或者出了什么丑,家长都不可以嘲笑讽刺孩子。

  二、和孩子相处该注意什么?

  1.家长再忙,也要抽时间陪伴孩子,哪怕每天只是挤出来的一点点时间,也可以增进亲子间的感情。

  2.要孩子尊重自己,自己也必须尊重孩子;想要孩子爱自己,自己就必须发自内心的爱着孩子。

  3.孩子不愿意和自己相处,不愿意和自己多沟通,那可能是方法用错了。家长要思考下自己和孩子的相处是否有什么问题,找出原因并改正日后相处会变得更加融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