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拟《二胎合同》“维权” 二胎父母怎爱孩?

2016年05月10日 10: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虽然父母口中那个小弟弟或小妹妹目前连影子都没有,但9岁女孩小雪(化名)却做起了打算——拟定《二胎合同》,并正儿八经地拿出合同让父母签字,这事一出,引起很多人的惊讶,惊讶之余,我们是否该反思些什么?我们要怎样去爱大宝和二宝?

  回放:为二宝降临做准备 孩子拟《二胎合同》排演未来

  这是一份小雪自己手写的《二胎合同》,这份合同规定由甲乙丙丁四方签署,分别代表父、母、小雪和未来的弟弟或妹妹。条款规定大致如下:1。生了二胎以后(无论男女、龙凤、 双胞胎),甲方乙方不可偏心丁方,要以从前那种态度对待丙方。2。不可以丁方太小或经济不宽裕为由,克扣丙丁双方的吃穿用度。该条款下具体拟定了衣服、喝奶和饮食要求,如丁方每月3件衣服,每天必须喝奶,哭了爸妈必须安抚;自己作为丙方,每月2件裙子,饭食饮水不可少一件,自己可以照顾弟妹,不可偏心。以上条款经过签字,必须兑现承诺。合同期限为2016年~2101年。甲乙丙丁四方分别留有签字、盖章的空格,其中丙方的签字和盖章(图画)已签署完毕。

  妈妈有话说

  妈妈感慨地说,女儿一定准备了很久,才想到这些条款,女儿已经在心中排演了未来的生活场景,她肯定会是一个好姐姐。我们肯定会签订这个合同的。为让女儿放心,我们会履行承诺。今后有了二娃,也许生活上会多照顾一点小的,但绝对不会冷落大女儿,要让她真真切切感受到父母对她的爱没有改变。

  女儿有话说

  之前确实担心有了弟弟或妹妹,自己在父母心中的地位会大大降低。知道二娃受到的照顾会多一些,但希望父母不要太偏心。因此,就想用合同条款,对自己的利益进行一定程度地保护,对父母也有个监督。自己现在很期待有个小弟弟或小妹妹,可以尝尝当大姐姐的滋味。

  支招:父母把握3原则

  1、不偏袒,不逼让,让爱平衡流动。

  2、根据不同的个性,采取不同的方式。

  3、尽量平等公平公正,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尊重。

  只要父母原则对了,与孩子的沟通也就奏效了。其实,道理很简单,也没有捷径可走和秘密可言,只是做起来需要父母们的细心和耐心。认真地倾听孩子敏感的内心,努力关注到宝宝内心的情感需求,自始至终给予孩子真实的爱,孩子才会在爱的沐浴下学会爱,才会真正的独立和成长起来!

  建议:让大孩子觉得他自己很重要

  在第二个孩子到来后,父母不能忽视对第一个孩子的关爱。为了让大孩子摆脱忧郁心情,应该在自己的思想上和行动上尽力提升大孩子的重要性。告诉他你需要他的帮助,在家里给他一个职位。可以逗趣地对他说:“你可以做妈妈的帮手。”“妈妈把衣服拿过来。”“请你把这些玩具拿过去。”孩子给你帮了忙,你应该表扬他。

  网友有话说

  小姑娘,情商蛮高,懂得维权了。给你点个赞。@嘻嘻宝贝

  虽然打死不生二胎,不过这话我们也问过大宝,人家斩钉截铁的说不要,有默契!@一米阳光

  也看过父母的偏爱导致了亲兄弟,亲兄妹反目成仇的。@晴天

  我家也两个宝贝,而且老二还是在老大百般央求下才要的,后来想想,如果我们不在了,留下她自己太孤单,现在一家四口开开心心的挺好。@家有儿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