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满身伤称“被老师打” 该告诉孩点啥?

2016年05月12日 11: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雨背上伤痕累累(吴女士提供照片)小雨背上伤痕累累(吴女士提供照片)

  妈妈在给3岁女儿小雨洗澡时发现,孩子背上伤痕累累。经过安抚,小雨说是幼儿园的陆老师打的。目前,警方及教育部门已介入调查,但作为关键证据的监控视频,“因故障原因,无法调取”。 孩子在幼儿园被老师打,第一反应就是愤怒,愤怒之余,我们是不是该告诉孩子点啥?

  回放:家长掀开女儿衣服 背上全是伤痕

  妈妈吴女士说,女儿小雨今年3周岁,托管在金山大道旁的卓越智能幼儿园(民办)小小班。9日下午,她接孩子回家,发现孩子高烧,决定给孩子洗澡降温,但小雨不肯脱衣服,还哭了。“我掀开她的衣服一看,吓了一跳,背上全是伤痕!”吴女士忙问怎么回事,小雨一开始不愿意说。经过一阵安抚,小雨才说“是幼儿园陆老师打的”,但具体怎么打,小雨也说不清楚。

  园长:涉事老师否认殴打孩子

  幼儿园园长说,涉事陆老师今年刚参加工作,目前还在试用期。“孩子如果被打会哭,但那天我没有听到孩子在哭。”陆老师说,事发当天,她没有听到小雨哭泣,自己更没有殴打小雨。小小班的其他两位老师也表示,当天未听到小雨哭泣,但陆老师是否曾殴打孩子,她们不知情。

  园方:当日监控失灵 正尝试恢复

  妈妈吴女士与陆老师均提出,调取当天园内的监控视频。对此,园方表示,“因故障原因,9日的监控视频无法调取”。据了解,吴女士与园方都找了技术人员,尝试对监控视频进行恢复。

  教育局已确认小孩背部有伤痕,要求园方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工作,配合家长对孩子的伤情进行鉴定、救治。涉 事老师昨已到建新派出所配合调查。

  牢记:父母该告诉孩子3句话

  1、小朋友和妈妈之间不能有秘密。越有人不让你告诉妈妈,你就越要告诉妈妈,不让告诉妈妈的事情很可能是坏事情,爸爸妈妈知道得越早就越能帮助你。

  2、小朋友犯错需要讲道理不能打骂。小朋友们犯错了,老师和家长只可以跟小朋友讲道理,不可以打骂小朋友,如果有这种情况及时的告诉父母。

  3、尊重老师而不是顺从老师。老师是凡人,不代表绝对的权威,老师也会做错事,懂得拒绝老师错误的行为,孩子应该被教导为尊重老师,而不是顺从老师。

  警惕:多关注孩子异常信号

  身体伤痕异常。孩子通常容易被划伤、擦伤或碰得淤紫,但如果孩子身上的伤过多,父母可能就要探究一下原因了。孩子可能会羞于承认被欺负了,但是父母需要弄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

  对待玩具异常。孩子对待他喜欢的小熊、小狗玩具会有异样的行为,他平时会玩给小熊喂饭、给小狗盖被子的游戏,但现在的游戏行为会跟原来有所改变,他会对着玩具指指点点,“你为什么不听话,你排在后面”,更有甚者,他会动手打玩具。他在幼儿园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有可能在他的游戏的过程当中有所体现。

  晚上爱做噩梦。如果孩子真被人打了或看到别人之间有打架的行为了,孩子就害怕了,他有可能会出现做梦惊醒的现象。当有这种情况的时候,父母应该就是尽快地跟老师或是其他父母进行交流,了解孩子在班里的交往情况。

  思考:究竟伤了谁?

  幼儿园是孩子成长的起点,他们是一张白纸,老师的责任是教育孩子做人的道理和教会孩子科学的知识,千万不可在纯真童心上写满暴力,给幼小的心灵留下巨大阴影。幼儿园老师教育的方法是多样的,但前提是要有爱心,和孩子成为朋友,试想你在伤害孩子的同时,作为教师的尊严,也消失殆尽了!

  网友有话说

  为什么一出事,就说临时工,为什么一出事,就是监控故障呢?真是这么巧的?@小猪兜

  这摄像头真好,哪里买的,必要时发挥失效作用,让你什么事都安心。@开玩笑没分寸

  老师也主动说调取监控,这期间不会有什么误会吧?@一切随风

  想知道真相很简单,把监控拿出来啊。@家有两宝

  看着孩子的伤都心疼,但愿水落石头,给大家一个交代。@低调小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