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代抚养要谨记这11个提醒

2016年05月18日 08:20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不要因为怕危险就不让孩子爬来爬去,把孩子限制在床上或小车里,只要注意保护就不会出事。

  2、不要老抱着孩子,要让孩子多与大自然接触,多做户外活动,每天至少1小时。

  3、不要包办代替,孩子能做的事情尽量让他自己动手。

  4、如果两代人观念上发生冲突,要多进行沟通,不要各自固执己见。老人可以多阅读一些现代育儿书刊,多接触一些新的育儿理念与方法,提高自己科学育儿的水平。

  5、平时多沟通,多交流育儿经验,也能弥补“隔代教育”的不足。

  6、不要因为自己当年没有满足儿女的需求就以补偿心理来养育孙辈。

  7、孩子父母限制孩子的事情,长辈不要越俎代庖,尽量与孩子的父母保持一致。

  8、避免纵容孩子养成贪吃零食的习惯。

  9、孩子口味应该比较清淡,避免以自己的口味做饭,让孩子吃得过咸。

  10、不要总给孩子穿过多的衣服,这样会影响孩子的运动能力和抵抗力。

  11、不要买东西讨好孩子,否则日久易养成孩子和大人讨价还价,撒泼打滚的坏毛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