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着孩子面 千万别做这些事

2016年05月18日 06:14 和讯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最好的启蒙老师就是父母,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也是父母,孩子都是天真善良的,但是很容易受周围环境、人的影响,所以父母在孩子面前一定要注意这些事情不要做,对孩子的伤害绝对是你不可估量的。

  1、不孝顺

  记得有人说:父母在做,后辈在学。如果你自己都是不孝顺长辈的父母,将来孩子也会照你的方式去对待你。父母要深思,不孝顺不仅伤害上辈父母的心,后辈还在用相同的方式等着你。

  2、 说谎、不守信

  当你说下第一个谎话的时候就需要有无限个谎话去圆第一个谎话,如果孩子发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者承诺但不实现承诺,会导致孩子的价值观扭曲,将来孩子会跟着父母学不去兑现自己的承诺,而且并不认为自己是错的。

  3、羞羞

  宝宝的模仿能力很强,如果看见父母在羞羞的过程,说不定那一天就当着别人的面说出来或者做某个动作,那时你就糗大了。

  4、父母吵架

  一个好的家庭氛围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以前你们可以任性在家吵架、摔东西,但是有了孩子之后要注意避开孩子吵架,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冷战 ,这样会让孩子不知所措缺乏安全感,产生心里阴影。

  5、家庭暴力

  家长在孩子面前动手,不仅会吓到孩子,还会造成孩子性格扭曲、自我压抑,因为孩子的心灵脆弱,甚至会孩子将来的性格发展误以为暴力可以解决任何问题,长大后误入歧途。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