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遭陌生男拖拽4名学生救人 怎向人求救?

2016年05月19日 11: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教师遭陌生男拖拽4名学生组人墙救人女教师遭陌生男拖拽4名学生组人墙救人

  傍晚,在青岛市市北区公交车站附近,一名女教师下班后在此等公交,突遭陌生男子生拉硬拽。女子几度大声求救,不过,周围无成年市民出手相助。其间,4名放学回家的学生挺身而出,并拨打110报警,陌生男子见状遂逃跑。这让人深思:遇险怎样让别人出手救你?怎样能最大限度得获得别人的帮助?

  回放:女教师遭陌生男拖拽,四初中生组人墙挡住坏人

  一篇女子遭遇陌生人拉拽的文章在网上热传,文中写到:今天下班一个人在台东等车时,一陌生男子直直就冲我冲过来。当时我就吓坏了,本想借近处的两位女生帮忙挡挡的,结果她俩也被吓跑了。陌生男子依然追着,只好求救不远处等车的三位初中男生。“我不认识他……”是在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唯一能想到要说的话。当时车站满满的人,却没有成年人援手,三个孩子当做人墙挡在自己和陌生男子之间,并又叫来同学帮忙。

  深思:孩子们失望成年人的冷漠

  四名学生回忆,他们正在等车回家,忽然,听到几声惊恐的喊叫声。“帮我一下,快救救我,我不认识他。”一名年轻女子躲到了一位同学的身后,拉着他的衣袖,嘴里不停地重复“快帮我挡一下,我不认识他,快救我。”见此状,并排站在一起的三名男生便围成一个小弧形,上前一步,挡住陌生男子。此时,另一名男生则大声喊了一句“谁有手机,赶紧帮忙报个警。”因为他们三个男生都没有手机,只能朝着其他围观的人呼救。此时,在车站等车的女生掏出了电话拨打110。

  令14岁的孩子们感到失望的是,当他们挡在陌生男子和被拉拽女子之间时,旁边候车的成年人对待此事的态度是冷眼旁观。在长达近10分钟的对峙时间里,没有一个人上前询问,也没有一个人主动报警。当冷漠的心态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那么,当你遇到类似的情况,谁会来救你?

  支招:向别人求救4做到

  1、毫不犹豫做出肢体反抗并大声呼救,引起周围人的注意,重复大声呼叫“我不认识他,打110”,一定要明确地告诉周围人发生了什么情况。

  2、一定及时拿手机报警,如果有可能掏出手机给犯罪分子拍照,向周围人传达你和眼前人根本不认识。即使认识吵架,也很少会有人掏出手机拍照,而且犯罪分子怕被曝光,当你掏出手机拍他时,很可能会让对方心虚而逃跑。

  3、要克服向众人求救的心理,从人群中指定一个看上去会提供帮助的人求救,并且明确告诉他应该做什么;你要尽量降低他帮助你的成本和风险,消除他的顾虑,比如请他帮忙报警的可能性更大。

  4、尽力破坏周围设施或周围人的财物,这样身边的人也不会让你走掉的。

  网友有话说

  在光天化日就拖走人,可恶至极,为这四名同学鼓掌!@清水

  见义勇为成本太高了,扶不起,救不起,说实话,我自己救人心里也得好好想想。@晓晓妈妈

  扪心自问,你在场的话会不会袖手旁观?@虫儿飞

  现实生活中冷漠,网上都是义愤填膺,网友们都不逛街吗?@转身遇见宝贝

  自古英雄出少年!棒棒哒,希望一直这样坚持下去。@我的千面

  我要是在场肯定也会帮这个女的,报警总可以吧,对此冷漠者有些不可思议。@想说就说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