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孩子成功概率最大?

2016年05月23日 06:1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们常说,成功了才会幸福。但事实上,成功并不一定能带来幸福。相反的,幸福却一定能带来成功。

  有人曾针对一些知名企业的负责人的童年时代,做过一项调查。为了找出是他们童年时代哪一方面的能力,成就了他们今日的成功,于是对他们小学时代的成绩、IQ、EQ等项目进行了特别分析。 而分析出的结果耐人寻味。

  在小学时代的成绩、IQ和EQ中,与他们今天的成功最相关的,正是他们的EQ;而成绩和IQ,与他们现在的成功,则几乎没有任何的关系。 这个结果表明,小时候幸福的孩子,长大后会获得成功,生活也会更幸福。 越南的一行禅师曾说过:“我们有必要学习创造幸福的技术。如果小时候受到了爸爸妈妈在家创造幸福的影响,那我们自然就会知道如何做了。”

  希望大家都能牢牢地记住这句话。

  只有爸爸妈妈幸福了,孩子才能幸福。如果希望孩子成功,那家长就更应该先幸福,这样,孩子才能学会幸福的方法,并能取得家长意想不到的成功。

  此外,幸福的人忍受痛苦的能力强,应对危机的能力也较突出。即使遇到状况不佳的情况,他们也不会束手无策、坐以待毙,而是积极地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因此能够顺利地度过人生的难关。他们把人生的难关当做成长的机会,因此,幸福的人能够成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孩子们也是一样的。若是让一组5岁的孩子在30秒内想象“高兴得跳起来的事”和“静静地坐着也能笑出来的幸福的事”,而另一组5岁的孩子则不这样做,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这样做的孩子在阅读、听写和数学等方面,都表现得更为突出。

  这是因为感到幸福的时候其精神活动旺盛,学东西更快,所以,担心孩子成绩的妈妈,要优先把目标放在孩子的幸福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