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怀孕疑生虫产子扔垃圾桶 忽视性教育害死人

2016年05月25日 11: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少女怀孕疑生了虫产子扔垃圾桶 忽视性教育害死人少女怀孕疑生了虫产子扔垃圾桶 忽视性教育害死人

  广州市16岁的少女小君(化名)发现腹部时常出现镇痛,怀疑肚子里生了虫,无意生下男婴后将其丢弃垃圾桶,孩子死亡。悲剧发生,家长是该反思:关于孩子的性教育都包括什么?什么时候开始给孩子进行性教育?你还相信等孩子长大了自己知道这些知识吗?

  回放:卫生间产子扔垃圾桶

  广州市南沙区一名16岁的少女小君(化名)发现腹部时常出现镇痛,怀疑肚子里“生了虫”,于是到医院看病,期间突然内急,上洗手间时竟分娩出一个男婴。惊慌失措之下,她连忙用手纸堵塞新生儿嘴,并将其丢弃在垃圾桶内,致使婴儿死亡。最终,小君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调查:性道德观的偏差性知识匮乏

  青少年性早熟与性道德观的偏差、性知识的匮乏在涉案人员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办案人员说,这些少女杀婴案件中,有15.4%的未成年少女怀孕后一直不知道自己怀孕,甚至产生这种让人“啼笑皆非”的说法在“少女杀婴”案件中所占比例并非少数。

  专家:性教育从零岁开始

  中国性学会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专家胡萍认为性教育包括的内容很多,首先是性别教育,第二个是爱与生命的教育,第三是情感与责任的教育,第四是道德与法制的教育。

  胡萍建议,性别教育不是家长去给孩子讲什么,而是家长怎么做。家庭当中从一有孩子那天开始就在给孩子示范。妈妈给孩子示范的是女人什么样,怎么做女人,怎么做妈妈,怎么做女儿,因为妈妈也是女儿。爸爸也在给孩子示范怎么做一个男人,怎么做一个父亲,怎么做一个儿子。这种给孩子进行示范,孩子耳闻目染的过程就是性教育。所以性教育是从0岁开始的。

  国外性教育

  荷兰孩子和父母餐桌上讨论性话题

  在荷兰,与学其他课程一样,孩子6岁进小学时就开始接受性教育,孩子们甚至会在餐桌上和父母讨论这方面的话题。

  马来西亚 4岁小孩也要学性知识

  一份全国性教育的建议书提交给了马来西亚内阁,并获得通过,性教育将在两年内成为学校的科目之一,可让小至4岁的孩童也学习性知识。初中的教科书里就有不少性知识的传授,包括避孕、受孕等。

  日本性知识从小学教到高中

  日本小学每年有1-2个小时的特别讲座,内容是男女之间身体的区别、月经和怀孕的原理等;初中每年也有 1-2小时的特别讲座,呼吁学生不要进行危险的性行为,学生还可以学到避孕和性病知识。高中的体育保健课和家庭生活课里有性教育的课程,内容涉及避孕、流 产、性病和伦理道德方面。

  网友有话说

  都是傻姑娘,为什么男的不需要承担责任呢?@最底层人

  痛心的是,忽视性教育害死人,用脚趾头想想也差不多是怀孕了。@老主人

  为什么她们生娃这么容易?再说孩子家人一点反应没有?@火苗妈妈

  十六岁什么事都不懂,脑残啊!妈妈干什么去了。@小凡宝贝

  做到保护自己的措施啊,女生最终都会吃亏的。@弹不出我的悲伤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