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这种行为比暴力更严重

2016年05月26日 09:3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是优妈一个亲戚家发生的事,优妈除了感到深深的惋惜,还有就是对当父母的不负责任感到深深的气愤!

  女孩上小学三年级时,老师布置了一个任务,让班上每个孩子都订阅一份学习资料,说是自愿,但其实班上的每个孩子都交钱订了一份。

  而女孩由于第一天忘记跟妈妈说了,第二天一到家,就赶紧告诉妈妈:“妈妈,老师说要给我们订一份学习资料,请你给我一些钱好吗?”

  妈妈当时正在忙着收拾女孩弟弟打翻的饭碗,心情也有些烦躁,就很不耐烦的回了句:“你作业都做不完呢,哪还有时间看课外资料啊,不用订了。快去写作业吧,别来烦我。“

  没办法,女孩只好跟老师说不订了,而老师却说道:“可是全班就你一个人没订了,到时候老师讲解的时候你没书怎么办啊?”

  女孩当时脸羞的通红,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当天课间休息时,女孩无意间看到了前桌同学的笔袋里有100块钱,在百般纠结后,女孩还是伸出了手。

  很快同学就发现自己的钱被偷了,哭着找老师评理。老师站在讲台上吓唬同学们说到:“是谁偷的赶紧主动站起来,不然的话,老师就让警察来抓你了。”

  本来就做贼心虚的女孩,听到老师要报警后,颤颤巍巍的站了起来。虽然事后家长把钱还给了同学,但之后只要班级里少了什么东西,大家都说是女孩偷的。

  就这样,女孩在各种嫌弃中上了初中,爸爸妈妈还是把注意力放在弟弟身上,于是,正值青春期的小女生,成天不好好上学,跟社会上的小混混混在一起,直到有一天女孩留下一封信和人私奔了,家长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女孩在信上是这么说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会在外面好好的,不用担心。如果将来我有了孩子,我一定会认真对待她的每一件事。”

  “如果将来我有了孩子,我一定会认真对待她的每一件事。”优妈每每读到这句话都好心酸啊。

  没错,忽视,才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

  很多家长自己也承认,平时忙完工作还要忙家务,每天起早贪黑的,有时确实会忽视了孩子。但自己这么忙,还不是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

  可优妈想说的是,在孩子最需要陪伴的那几年,你没有给孩子想要的,就算你为孩子攒下了金山银山,当你转过头来才发现,你为之奋斗的孩子,已经变得碌碌无为,泥足深陷。不要等到那时候,才后悔当初没有好好陪在孩子身边,给他最好的教育。

  刚从小学进入初中阶段的孩子,生理和心理都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本来学习压力就增大了,内心又开始变的敏感,如果家长在这个阶段没有给孩子应得的关注,孩子是很容易学坏的。

  无论多忙,请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关心一下孩子,问问他今天过的怎么样?

  不要让孩子回到家后看到的只是你忙碌的背影,而孩子会越来越孤僻;

  不要让孩子在家里感受不到家的温暖,最终却只能沉溺在虚拟的网络世界寻找慰藉……

  当看见孩子摔倒时,请你温柔的扶他一把;

  当孩子向你表达爱时,请你也热情的回应他;

  当孩子向你打招呼时,请你至少要答应一声;

  当孩子呼唤你时,请你去到他身边;

  当孩子向你承认错误时,请你接受并表扬他;

  当孩子跟你玩时,请你专心一点。

  ……

  每个人天生都渴望被关注,孩子也不例外。所以,家长们,从现在起,不管多忙,请不要忽视孩子。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