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女儿 要注意6点教养方式

2016年05月26日 06: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电视剧《欢乐颂》中,说到知书达理的女孩,那一定是关关,这样的好女孩是如何培养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家有女儿,6点教养方式需注意吧。

  家有女儿,6点教养方式需注意

  1、不给孩子找借口

  不少家长在别人指出孩子错误的时候,总喜欢站在孩子身前袒护他,而理由往往就是“她还是个孩子,什么都不懂,你一个大人和她叫什么劲?”其实你们都忽略了,即便是再小的孩子,也应该有正确的是非观,正因为他们小,家长更要帮孩子纠正错误,不能任由他们是非不分。

   2、基本的餐桌礼仪

  中国人谈事情喜欢在饭桌上,相应的基本餐桌礼仪必须要有。很多家庭喜欢先给孩子盛饭,但是长幼有序,尊老爱幼是最基本的教养,必须从小孩子培养;此外孩子必须知道自己的饥饱,告诉他们吃多少就盛多少,千万不能浪费;自己再喜欢吃的菜也不能独享,必须要和大家一起分享。

  3、不随便打扰别人

  如果你的孩子喜欢在公共场合大吼大叫,喜欢在楼道里蹦蹦跳跳,喜欢按别人的门铃,那么请及时制止他们的行为,并且告诉他们为什么不可以这么做。一个不知道为他人着想的人往往也不会受别人欢迎,为此就会活的非常孤独,所以说一定要让孩子学会为他人着想,不要总是随便打扰别人。

  4、年纪相仿的朋友

  很多时候,教养都体现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之中,所以最好给孩子找一个差不多大的朋友,这样他就会慢慢学会分享、学会与别人相处、学会承受委屈。当然如果孩子有兄弟姐妹会更好,这样他就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比如责任、友爱、忍让等等。

  5、让孩子爱上阅读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如果拥有良好的阅读习惯,那么拓展视野、养成养好生活习惯就都不是什么难事了。比如有很多书籍可以教会孩子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而这恰恰也是教养的一部分。

  6、父母自己有教养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初的榜样,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可能被孩子模仿,因此想要孩子变得人见人爱,我们自己就要先是个令人不讨厌的人,否则还怎么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呢?因此当孩子出生后,我们要和他们一起成长,期间需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努力做孩子的好榜样。

  家有女儿,就要遵守上面的6点教养方式,根据上面哆啦的分享,各位家长就这样科学教育女儿吧。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