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地铁激吻全程 孩子发问怎回答?

2016年05月31日 10: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情侣地铁激吻全程 孩子发问怎回答情侣地铁激吻全程 孩子发问怎回答

  微博上曝光了一对在地铁上激吻全程的情侣,据描述,这对情侣从上车到下车吻完全程,旁边的乘客只能尴尬低头看手机,装作没看见。如果让孩子看到这样的场面,他问起来的话,家长该怎样回答?作为家长,如果遇到这样的公然“亲热”的场面,你会怎么办?

  曝光:地铁上演“激情戏”

  一对情侣在南京地铁2号线上,从上车一直秀恩爱到下车,完全没有顾忌其他人的感觉,被网友拍照曝光。从微博内容上看,没有提及情侣上车下车的时间或者站点,因此秀恩爱发生的具体时间及时长无法推测。从曝光的图片上来看,这对情侣的亲密动作主要在上半身,互相搂抱在一起,亲吻的十分忘情。

  网友有话说

  如果周围有小朋友还是要注意点吧,没有小朋友嘛,就无视了。@与歌同醉

  这个未免太激情了,异地恋吧,隔了大半个地球来看你。@晶晶

  在公共场所,这是对别人的不尊重,请大家坚决抵制这种行为。@瞬间消失

  我能说这样秀恩爱会死得快吗,就算走到一起,也容易彼此出轨。@糖心妈妈

  你不知道旁边有儿童么?国家应该规定这样的判刑,诱导孩子犯罪。@家有小冤家

  特想直接告诉孩子,他们在耍流氓。@爱上幼儿园

  支招:父母这样告诉孩子

  当孩子不小心看见公众场所高调亲热的情侣时,父母要合理解释这种行为,可以告诉孩子:当成年的男人和女人之间产生了爱情,他们就需要通过身体的接触来表达这种感情,比如他们会接吻、拥抱、身体亲密接触等,这样他们就会感到幸福。

  父母还应该告诉孩子,两个人亲热应该私密一点,最好还是能够躲着点儿,不用这样当众秀出来,如果这样的行为影响到周围的人,会引起别人的反感。

  提醒:这件事对孩子成长可能会有负面影响,所以成人在公众场所高调亲热时,最好躲开小朋友。这样的行为应该是私密的事情,不建议在公众场所尝试。

  链接:维亚纳地铁列车内接吻罚款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维也纳公共交通运营公司宣布,乘客在地铁列车内接吻、大声打电话以及吃气味浓烈的外卖食物等行为均将被禁止,违者罚款50欧元。在出台此项规定之前,地铁工作人员已接到很多乘客投诉,对接吻这种公开示爱的行为表示反感。  

  思考:是否顾及他人感受?

  我们的孩子没有办法活在真空世界中,当他们看到某些公众场所高调亲热时,父母用正常的坦然的方式解释给孩子听就行了,这样也是帮助孩子构建亲密关系价值观的机会。但是并不提倡情侣在公共场所展示这种亲密的情感,从个人道德的层面,情侣的行为还是应该顾及他人的感受。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