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礼物攻略 六一送孩子什么礼物好?

2016年05月31日 09: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小朋友来说,每年最开心的日子除了生日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因为能够收到爸爸妈妈的礼物;而对于父母来说,看着花样繁多的儿童礼物,到底送什么才好,着实令人头疼。相对于小宝宝的懵懵懂懂和大孩子的明确要求,最难“对付”的就是2-8岁的小朋友,他们对节日礼物充满了期待,又未必有明确的需求。那怎样才能 给这些小家伙一个意外的惊喜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六一儿童节送孩子什么礼物好!

  儿童礼物也“男女有别”,看准性格送礼物

  看起来好像差不多,但是男孩和女孩天生爱好就是不同的。比如男孩就喜欢枪、汽车这类机械玩具,而女孩则喜欢洋娃娃、厨具烹饪类的玩具,父母平时可多留意下自己家孩子的喜好,针对孩子的喜好送出不一样的礼物,下面推荐几款热门玩具供父母们参考。

  女孩礼物推荐:

  娃娃几乎是每个女孩都喜欢的玩具,比较经典的有人偶系列的芭比娃娃、咪露娃娃,配套的有娃娃的服装饰品,让小姑娘们从小就可以学习服饰搭配,体验照顾他人的乐趣;毛绒玩具有迪士尼卡通人物系列、邦尼兔、泰迪熊等,可以从小陪伴宝宝成长,成为身边的好伙伴。

  烹饪玩具系列是近些年比较受小女孩喜欢的玩具系列,其中包括各种迷你的锅碗瓢盆,厨房灶具等,与之配套的还有蔬果切切乐,满足小姑娘过家家过程中模拟妈妈做饭的场景,培养孩子从小动手的能力。

  男孩礼物推荐:

  每个男孩小时候都至少会有一辆小汽车,而很多男孩天生就会对各种车辆的模型、品牌感兴趣,因此各种车型如小火车、消防车、警车、卡车、吊车、遥控车等都是给男孩不错的礼物。

  除了车类,男孩大多喜欢机器人,比如奥特曼、变形金刚、星辉战警等结合卡通动漫的机器人系列,都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在玩耍的过程中可以学习匡扶正义,锄强扶弱的精神。

  阅读和户外运动类,“男女通吃”的好礼物

  除了那些性别明显的礼物,还有一些培养孩子阅读、户外运动类的礼物是男孩女孩都适用的。儿童绘本、故事书系列能开阔孩子的眼界,增强对世界的认知;儿童户外运动能增强孩子的体魄,提高运动协调能力,也是培养儿童社交能力最好载体。

  从 运动科学的角度来讲,适合孩子的运动应该以轻体育活动,适当增加耐力的有氧运动为宜,骑行自行车就是一种比较好的儿童锻炼方式。很多家长不知道宝宝从2岁 半开始就可以开始学习骑行有辅助轮的自行车了,大多数宝宝4岁就可以掌握去掉辅助轮的骑行。在骑自行车的过程中,能促进儿童的平衡力和机体协调性的发育, 越早骑自行车对孩子的运动天赋发展越有利。

  来源:中华网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