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拐后脱险 就要这么做!

2016年06月13日 10: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被拐后脱险 就要这么做!孩子被拐后脱险 就要这么做!

  孩子被拐骗有时候真是防不胜防,为了防止悲剧发生,父母是否该未雨绸缪,做点什么呢?当孩子遇到坏人后首先要做什么?何时是最佳的逃跑时间?被拐时的大忌是什么?我们来看被拐孩子的“虎口逃生”之道,也许你会反思点什么。

  惊险:被拐后一直傻笑惊险逃脱

  程程一个人在路上玩耍,突然被人贩子强行的抱上了面包车程程被吓得哭不起来,一个人楞在哪里傻笑。人贩子感觉程程是傻的,大约半个小时之后,人贩子把车子开到了医院的后院里面,程程一直都没有出声,一直都保持着傻笑。后来来个男人问了程程几个问题,程程都是在笑一个都没有回答出来。男人看到这样的情况 立刻就把程程放下了车,他们自己开车走了。正准备带钱给人贩子,程程的家人却受到消息找了孩子。

  遇到坏人第一步:要学会骗坏人、装疯卖傻

  儿童拐卖一般集中在3岁以下的男孩子中,农民工子女被拐卖的几率更大。在此提醒,即使被骗拐,孩子也一定要尽可能的装疯卖傻,要学会欲擒故纵。作为家长,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告诉孩子,遇到坏人第一是要学会骗,不能他问什么你答什么;其次,要学会跑,能跑就跑。

  最佳逃跑时机:被绑架,准备上车时

  如果孩子真的被拐了,那什么时候是最佳的逃跑时机呢?专家总结出了一些规律:第一个逃跑几率的高峰期是在当被绑架上车,而孩子还没上车的过程中,这时的逃跑几率是35%;第二就是在被拐骗的过程中,逃跑的几率为10%—20%,这个时候还是可以伺机逃跑的;最后的几率是在绑架的车上,逃跑几率为5%,虽然几率较低,但孩子还是要学会静观其变,不放过任何逃跑的机会。

  被拐大忌:不吃饭睡觉大喊大叫

  很多孩子在被绑架后就寝食难安,其实这是不对的。即使被拐骗了,也还是要吃要喝要睡觉,孩子一定要学会养精蓄锐。在没人或者是黑夜的情况下,孩子最好不要无端喊叫,因为喊叫会让犯罪分子很恼火,他们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人身伤害。父母也要多留意周围的环境,车子的颜色、车牌号、周围的声响等,这些都对以后的逃跑很有帮助。

  父母必教:教孩4个自救技能

  1、记住城市、小区、门牌号。

  2、记住父母的名字、电话。

  3、教孩子拨打紧急电话,求助110。

  4、让孩子记住相对靠谱的求助对象:孕妇或有孩子的父母、穿警察制服的群体、一群学生。

  网友有话说

  中国聪明娃,点赞,不过,人贩子才是万恶之源,还是要严惩人贩子。@大宝妈妈

  还好,这人贩子没贩卖器官。@微笑你好

  为啥到医院后门,是想让医生做个判断吗?还好孩子机灵。@公主陛下

  孩子不会真下啥了吧,有阴影了。@大华小华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