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儿子闹架柏芝笑劝 孩子吵架怎样处理?

2016年06月14日 11: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很多家长是不是切身体会到以前自己妈妈说的话:一天到晚,究竟有什么可吵的?小孩子打打闹闹很正常,但是往往掌握不好度,就像柏芝的两个儿子Lucus和Quintus一样玩着玩着就容易“上手”起来,这时候需要家长怎样做?有什么忌讳吗?

   回放:俩儿子闹架柏芝笑劝

  柏芝与两个儿子在夜晚开车现身街头,她自己当司机,Quintus坐在副驾的位置,而Lucus就坐后排。而据现场所见,柏芝将车停在街边时,专心的玩起了手机,Quintus则调皮的转身撩后座的哥哥Lucas玩耍,Lucus拿着手中的塑料剑 指弟弟心口,而Quintus也不甘示弱,边拿着汽水边与哥哥互打。二人起初都玩得非常融洽,后来越玩越兴奋,动作有点大起来,Quintus更想抢 Lucas塑料剑玩,二人开始争持之间,柏芝终于放下电话,出手做调停人,笑着向二人劝架,而妈妈一开口,两兄弟都乖乖的听话熄火,一家三口说不出的甜蜜温馨。

  送给父母3句话

  1、劝架拉开孩子

  面对孩子的打架,父母们处理的方式其实非常简单:只劝架,不评理。只要把孩子拉开,不要让激烈的场面继续下去就可以了。

  2、不要现场批评孩子

  无论哪个孩子有理,父母都不要在现场评判打架是因为谁的错误而引起的,更不要当着两个孩子的面儿批评其中一个。

  3、不必为打架而烦恼

  有些父母常为自己的孩子经常打架而烦恼。其实孩子之间发生冲突是正常的事,在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父母的干预,很快就会过去的。我们经常看到,两个刚刚打过架的孩子很快又在一起玩,而且玩得很开心。

  父母不要这样做:老大让着老二

  孩子最难过的就是认为妈妈偏心,不喜欢自己,这种念头过于强烈,就会造成兄弟不和。有两个以上孩子的家庭,父母不可以说“你是老大,让弟弟一点!”凡事公平第一,孔融让梨是美谈,我们希望孩子这样做,但不要强迫他做,一强迫就是错。让他学会谦让,要在日常生活中慢慢培养,花心思让他疼爱弟弟妹妹。

  建议:不应介入孩子的吵架

  如果成人不介入,孩子自己会慢慢学会解决问题。当孩子争吵时,也有一些家长倒是不偏袒,为了安慰别人,就责骂自己的孩子,甚至当众打孩子给对方看。这也不对,会让孩子觉得很不公平,很委屈,下次要找机会“报复”,这样反而不利于他的人际关系。

  向法国人学习:鼓励孩子动脑筋吵赢

  法国人很浪漫,在教育孩子上也是如此。孩子们一争吵,父母们就跑过来观战,他们觉得孩子吵架打架是一件很有趣的 事,他们认为孩子们稚言稚语的争执是一出赏心悦目的节目。法国的父母不仅放任孩子吵架,而且还要鼓励孩子要多动脑筋吵赢,这也许就是法国人逻辑思维周密、 语言表达能力强的一个秘诀吧。但是,法国的父母他们从来不亲自参与到孩子的争吵中。

  网友有话说

  柏芝绝对是个好妈妈,不管怎样,她自己管2个孩子。@都是套路

  生儿子,妈妈得强势些,想想两个调皮小子就头疼。@小框妈

  当妈不易啊,且行且珍惜。@微不足道

  有人想谈论张柏芝和王菲的区别 。@张狂

  不知道柏芝的朋友圈里都有些啥内容,呵呵。@为自己读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