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狂殴狮子救出5岁儿子 遇到动物袭击怎保命?

2016年06月20日 11: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名5岁男孩被一只美洲狮袭击,男童母亲徒手从它口中救出儿子。一场惊险,我们感叹母爱的力量之余,也要警醒:虽然我们很少会遇到狮子这种庞大动物的攻击,但是常见的狗这样的动物,也要引起注意,孩子遇到动物袭击怎保命?

  回放:母亲狮口救子

  事发在美国当地时间17日傍晚,当时男童在寓所前园与兄长玩耍时,被一只美洲狮袭击,男童母亲听到儿子呼救声后,立即跑出屋外察看,惊见儿子被袭击,于是冲上去狂殴狮子,徒手将儿子的头从它的嘴里拉出来。

  男童头部、面部和颈部受伤,送院留医,情况稳定,而母亲手脚亦受伤,经过治理已出院。当局事后杀死被怀疑涉案的美洲狮。

  牢记:与犬类相遇该怎么做?

  1、不主动与犬“搭讪”。如果与宠物犬相遇,应不要主动亲近陌生的犬类,如果狗狂吠说明它害怕或不友善,不要随便触碰陌生狗。

  2、遇犬追逐,不要无故跑。如果遇到犬不要拔腿就跑,无故的奔跑会引来犬的追逐,如果无故有犬追逐,应攀高,或者进入室内躲避。

  3、如果犬主动上前“闻嗅”,不要躲闪。如遇到宠物犬上前闻嗅你的鞋子或裤脚,它可能只是对你好奇,不用害怕,可以站在原地,它闻完就会离开。

  警惕:宠物这时候不能碰

  父母应该告诉孩子,宠物的耳朵、尾巴、爪子是敏感部位,不要用力拉扯。它们吃饭、睡觉、抱着玩具的时候,不要打搅它们,它们护食、护觉、护玩具,可能会出现自卫行为。另外,应让孩子了解宠物的身体语言,不要让孩子接近已经掀起嘴唇、露出牙齿、背毛竖起、大叫或后退着的宠物。

  网友有话说

  给妈妈点个赞,估计当时狮子也被妈妈吓蒙了。惹不起~@狐狸的尾巴

  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赞,不知我们遇到这样的事,会不会杀死这只犯事的狮子呢?@中国好少年

  都说女人是母老虎,有道理。@达尔爸爸

  让孩子远离那些狗、猫的,绝对没错。@木头大侠

  孩子们,都记住,你啥时候都不是一个人。@西西妈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