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叼烟拦车乞讨的背后 父亲怎做榜样?

2016年06月23日 11: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网友发微博晒出一个视频,一位父亲带着三四岁孩子乞讨,有路过车他就让孩子去拦下要钱,令人诧异的是,小男孩手中竟夹着一根香烟,不时熟练地吸上两口!这位父亲看到这一幕会想什么?父亲是孩子的榜样,你同意吗?什么样才是好爸爸?

  回放: 3岁男孩被父亲指挥乞讨

  孩子3岁,父亲靳某40多岁,没有正当工作,长期指挥儿子在路边拦车乞讨,以前孩子还小,他看到有车来,抱着小孩向路上一扔,以此逼停车辆乞讨。附近居民陈先生说,靳某还经常给孩子喝酒抽烟。靳某表示,儿子抽烟、喝酒并不是自己教的,而是他生下来就会,还称乐乐烟瘾很大。

  据了解,当地镇政府多次设法对靳某父子进行救助,不仅给靳某办了低保,还经常给他送生活必需品,但每次靳某只把钱留下,依旧带着乐乐乞讨。

  后续:为二人做亲子鉴定

  由于孩子的生母和靳某在一起生活的时间较短,靳某是否是孩子生父,目前并没有法律认定。镇政府已经对接了专门机构,为他们二人做亲子鉴定,并为靳某做精神鉴定,希望通过司法程序来保护孩子。预计鉴定结果会在一个月后出来。

  深思:爸爸的身教有多重要?

  爸爸们可能没有意识到,你的儿子就像一个永不停息的小雷达,正在专注地观察你的一举一动,并自觉或不自觉的模仿各种被你忽略的琐碎细节。身教重于言传,爸爸的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都会被孩子收入囊中。如果爸爸自己行为不正,又怎么能要求孩子行为不出差错?

  对于3-6岁的孩子来讲,脱离对母亲的依恋,模仿父亲,变得很重要。而当男孩进入了青春期,不是母亲的力量变弱了,而是男孩的“翅膀”变硬了。在这个时候,他们需要父亲给他们约束的力量,并为他们指引方向。所以,在这一阶段,男孩是否会变“坏”,大部分原因要取决于父亲。

  网友有话说

  孩子好可怜,付不起当爸的责任,就不要生孩子了。@天天快乐

  这孩子如果不离开爸爸,一辈子就毁了。@隐形的翅膀

  孩子长大后当城管吧,被培养起来了。@爱心范

  总想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别喷我。@沉默宝贝

  对于女孩来说,爸爸也会更重要,赞一下我家的孩儿爸。@大漠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