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尴尬事:孩子啥事都往外说

2016年06月23日 13:56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试过这样的情况吗?就是孩子成了坑爹坑娘的娃!怎么回事?这么来说吧,比如两公婆之间的小秘密,被孩子在众人面前宣告出去了;一些比较隐私的东西,孩子帮你拿给家里的客人看了,比如孩子说了爸爸妈妈的一些生活上搞笑的事情……

  孩子的童言无忌,经常让家长们表示很尴尬,但是孩子的本性是善良的,不懂得分辨出哪些可以告诉别人,哪些是不可以告诉别人的。事实上孩子只是想多和别人分享下自己的情感,多在别人面前表现下自我,可是往往就是孩子这种爱现和好奇,让家长觉得很郁闷啊。

  一、童言无忌是实诚的表现

  1.孩子并不擅长于与人斗心,他们一般表现出来的都是最真的,所以是什么说什么,看到什么说什么,想到什么说什么,这就是他们的正常反应。

  2.孩子喜欢跟伙伴或者大人们分享自己的家里情况,甚至把爸爸妈妈的一些小秘密都给爆料出去了。可是孩子却不懂得这些是不适宜在外人面前多说的,因此会让家长觉得挺尴尬的,但是这其实只是孩子与他人之间的一种友善表现。

  3.孩子小还不懂得如何去看他人的脸色,不懂得根据别人的心情来判断该不该说的话。因此出现童言无忌让家长尴尬也是正常的,家长不要过于介怀,只要平时多交待孩子哪些话不可以跟外人多说就可以啦。

  二、童言无忌的利与弊

  1.表现出童言无忌的孩子,说明孩子的性格还是比较天真善良的,而且最重要的是,能够体现出孩子是一个不会撒谎的人,因此才会什么事情都对别人坦白交待。

  2.孩子童言无忌,对家长来说也有好处的,可以从孩子嘴上了解到孩子不在自己身边的时候发生的一些事情,即使孩子受到了伤害,家长也能马上知道,并作出应对措施,这样可以保证孩子不受到他人的欺负,同时家长也能更加清楚孩子的心理需要,这样是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的 。

  3.孩子童言无忌也有坏处的,因为可能会把家里一些不该让外人知道的事情给泄露出去。而且由于孩子的表达能力是有限的,理解能力也有可能出现问题,因此跟别人转达的时候很有可能出现错误,从而产生了误解。

  4.孩子童言无忌还有可能会无辜伤害到他人的自尊心和感受,虽然孩子不是故意的,可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别人就很容易孩子说的话受到负面情绪影响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