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吼式教育”Say No

2016年06月27日 14:43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亲子间的战争不是新鲜事,打从孩子学会爬行,勇敢地探索世界开始,亲子冲突便不断发生,且随着孩子年龄的不同,亲子战争的性质也在不断改变。在处理亲子冲突时,爸妈们请拒绝吼式教育。

  1、亲子冲突哪里来

  为了确保孩子能健康、安全地成长,父母开始约束孩子的行为,例如,限制他们触碰危险物品、从事危险的游戏或活动,要求孩子收拾玩具、整理床铺、用心做功课……但是没有孩子喜欢被约束,即使他们了解父母的约束与要求是为了他们好!

  孩子不可能永远认同我们的看法,我们也不可能永远认同孩子的看法,亲子之间的意见冲突原本就是正常的,但在面对亲子冲突时,父母常会忘记保持冷静,反而生气地对孩子大声吼叫,这种过于情绪化的反应或试图控制孩子的行为,只会加剧亲子关系的恶化。

  2、吼式教育不可取

  真正具有权威的人,不是那个吼得最大声的人,而是那个说话最有分量的人,显然,这个有权威的人应该由父母来扮演。

  解决亲子冲突最关键的一点在于,一开始就要避免争执,而不是一开始就想说服对方,因为无论输赢,双方都会有一方不服气,这会损害亲子关系。在面对亲子冲突时,最好的解决之道是,说明我们的立场后就离开,让孩子有时间与空间冷静思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