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陪孩子时玩手机 可能拖累孩子注意力

2016年06月28日 09:52 扬子晚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这样可能导致孩子在注意力方面的发育受到拖累,而集中注意力的能力是影响一个人成就的重要因素。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研究人员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请一些年龄在1岁左右的孩子及其父母参与试验,首次发现陪伴孩子者的行为与孩子注意力的持久性之间存在一定关系。

  研究人员说,过去通常认为,注意力源自人的自我控制,但本次研究显示,社交行为也会从外部影响一个人的注意力。虽然本次研究的分析量级只是秒,看起来影响很小,但父母的影响会日积月累,从婴儿期到成人就可能产生巨大影响。过去已有很多研究显示,孩子集中注意力的能力,是与其日后成就强烈相关的一个预判指标。

  研究人员还专门指出,现在智能手机日益普及,许多家长陪孩子时常常分心玩手机,此类行为可能会拖累孩子在注意力方面的发育。与此相反,专注地陪孩子玩耍,也可以是一个帮孩子增强注意力的方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发育注意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