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教育孩子 只会越教越糟

2016年06月28日 11:23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教育孩子是一门技术活,必须要有精湛的技能和方法才能把孩子教育好。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随着每个家庭孩子数量的减少,大多数家庭都面临着育儿难的问题。虽然父母们都用心了,但是教育出来的孩子还是个叛逆儿。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父母的教育方式到底错在哪里了?小编现在就来盘点了。

  1。溺爱孩子

  现在溺爱已经成为一个非常常见的词汇了。大多数家庭的孩子都被溺爱,被溺爱的孩子,一般比较自我,比较任性,碰到稍不顺心的事情就给人脸色看,也从不顾及他人的感受,这些孩子顶撞父母,顶撞爷爷奶奶,简直无法无天。父母们碰到这样的叛逆儿,主因还是因为父母们把孩子给惯坏了,宠爱坏了。如果父母一贯的作风就是小孩的要求,有求必应,在这样的环境下,当孩子到了叛逆期后,如果他们得不到想要的,那么他们自然会做出叛逆的举动,轻者顶撞大人,重者可能离家出走。为了防止叛逆儿的出现,父母们要警惕了,爱孩子没有错,但是不分青红皂白的爱就大错特错。

  2。出尔反尔

  在孩子的眼里,父母就是他们的天和地。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着孩子。但是有些父母说话并不会算话,答应孩子做的事情到最后却食言。还有的父母,自己没有做到的事情,却要求孩子去做。比如说,父母教育孩子不能挑食,结果父母自己却出现挑食的情况。长此以往,孩子会不再信任父母,也会无视父母的话语,一旦父母激怒了他们,他们可能就会变成刺猬,出现刺人的举动。其实,人之初,性本善。没有坏孩子,也没有不听话的孩子,关键看大人怎么教育。所以,父母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然,父母何以严格要求孩子呢!

  3。不尊重孩子

  很多父母可能都会认为孩子太小,骂他们是为他们好,打他们也是为了他们好。这种稍微有些暴力倾向的父母完全忽略了孩子们的自尊心。其实,无论多小的孩子,他们受到人表扬时都会感到高兴,受到责骂时都会感到悲伤。作为孩子的父母,必须要尊重自己的孩子,不要把自己的孩子同别的孩子比较;不要责骂自己的孩子不如别的孩子;父母也不要当着他人的面责骂或打骂孩子。一旦孩子的自尊心受到伤害,要么会让孩子感到自卑,要么就会激发孩子的叛逆心理。所以,要想孩子听话,尊重孩子是关键。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