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嫌弃这样的父母

2016年06月28日 09:47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何教育我们的宝贝,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问题,也是每个家长都会觉得没有头绪的问题。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由于孩子自身的特点,每个家长所采取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但是,在众多的方法中,有10种错误的育儿方式是每个家长都应该避免的。

  1.作对比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行为方式和特点,但这并不应该成为你改变自己的信仰而去将自己的孩子和他人做对比的理由。

  2.强迫孩子喜欢陌生人

  我们会谈论“陌生人很危险”,与此同时,当我们参加家庭或朋友聚会的时候,我们会坚持让孩子亲吻他们不认识的叔叔阿姨。事实上,这样做是矛盾而且让人很费解的。可以教孩子握手或者飞吻。这样既显得孩子很可爱,又使他们的舒服状态保持在了能够承受的水平上,也让其他人觉得舒服。

  3.不说孩子的错

  如果乐乐将贝贝推出滑板,而贝贝大哭起来并且说再也不喜欢乐乐的时候,如果你去安慰哭泣的乐乐,并告诉她这不是她的错的话,这对乐乐和贝贝都没有好处。乐乐应该知道自己的行为影响到了周围的人。应该告诉乐乐“贝贝受伤了,而且很沮丧,你应该怎么办才能让他好一点呢?”或许乐乐并不会走过去道歉,但她可能会送给贝贝一张卡片或者邀请他玩其他的游戏。让乐乐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但是要认可她的努力。

  4.好好先生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如果“不”是一个让人无法接受的答案的话,那么孩子们就不会再问是否可以了。但是如果你说“好的”,这个答案并不明确。

  5.没有遵守规则

  如果你使用计数作为育儿的工具的话,那么你应该让孩子知道当数完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最好有一个计划,提前与孩子做一个协议并且要遵守。“我们在操场玩到下午3点,然后去吃比萨。如果到时候不走的话,就没有比萨吃了。你明白吗?”这样孩子就很容易遵守规则了。

  6.进行不切实际的威胁

  事实是,即便孩子继续将架子上的东西扯下来,你也不会把他一个人仍在商场里不管。那么,干脆就不要这么说。否则你就是在教孩子通过威胁的方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7.因为自身原因而责备孩子

  “为什么你要让我对你大喊大叫?”这样会教給孩子因自己的错误而责备他人。

  8.释放错误信号

  你会允许孩子光着下半身在房间里跑来跑去,为的是方便撒尿。但是当他在商店里也这样做的话,你就会觉得很尴尬并且会责骂孩子。这样,其他人就觉得这不是你的问题。这样也会给孩子释放错误的信号,最好的方法就是问孩子是否要小便,并且让孩子下一次主动告诉你。

  9.一味地保护孩子

  孩子是在玩耍中学到东西的。玩耍包括竞争、犯错误甚至是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如果我们一味地保护孩子并且规定玩耍的时间的话,他们就会胆怯于尝试新的事物。

  10.盲目的育儿方式

  不可避免的情况是,倘若你曾经作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那么宝贝的到来很可能将会破坏你的每个计划,因此要在充分了解之后再选择育儿的方式。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