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 让爸爸回到妈妈床上去吧

2016年06月30日 10: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相信有不少爸爸抱怨,自打孩子出生后,都没睡过自己那张宽大舒服的大床,大床已被宝贝和宝贝妈占了。什么时候该让孩子自己睡呢?在此,我们把宝贝爸的心声说出来:宝贝,让爸爸回到妈妈床上去吧。

  心声:凭什么这么对我?

  儿子和他妈天天同睡一张床,说实话给我们生活带来挺多麻烦,亲热一下都怕被孩子逮到。@稀里哗啦

  在客厅沙发打过游击的请举手,绝对红一片啊。@迟到的祝福

  孩子爹也这么抱怨过,但我觉得吧,孩子小,不陪着当妈的于心何忍啊。@家有两宝

  白天上班,晚上回家逗娃,夫妻根本没时间沟通,感觉又回到了单身狗时代。@三言两语

  天天说,孩子大点就回大床睡,我媳妇这话一说快2年了。@路见不平一声吼

  孩子占据爸爸床位的危害

  3岁后孩子处在男孩恋母、女孩恋父的时期,这个时期的恋父恋母情结比之前单纯地喜欢和父母在一起有所不同,不但会表现得对父母更加依恋,而且具有排他性。

  什么时候让孩子自己睡?

  有些妈妈担心,如果让孩子一直与自己睡,以后很难再给宝宝分床。其实,孩子长到3岁时,内心已经足够强大,他们知道即使与妈妈分开,不睡着一起,也不等于彻底见不到妈妈了。而这个时候,孩子本身也会要求独立,有自己独立睡的欲望。因此,妈妈可以从这个阶段起试着让孩子自己睡觉。

  当然,让孩子独立睡觉的标准不是年龄,而是孩子的情绪是否稳定。如果孩子独立性高,能够接受和妈妈分开的事实,一个人也能安心睡觉的时候,就可以尝试分开睡了。

  让孩子逐步适应独立睡

  爸妈要切记,一定要循序渐进,逐步适应。爸爸妈妈要把孩子的房间布置得温馨一点,让孩子自己参与设计,选择他喜欢的床。爸妈要保持孩子的房门始终处于打开的状态,尽量让孩子的房间紧挨着自己的房间,让孩子意识到,即使分开睡,他依然能够感受到妈妈的关爱。

  提醒:父母不能心软

  刚与父母分床睡的孩子,比较容易出现反复现象。遇到这种情况时,父母千万不能心软,否则前功尽弃。明智的家长应该耐心地把孩子劝回童床上,并多说些鼓励的话,实在不行时,可陪孩子重新入睡后再离开。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