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分房睡 父母要注意什么?

2016年07月06日 06:23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年幼时,不少父母都会选择和孩子睡在一个房间,这样心里才踏实,但随着孩子逐渐长大,与孩子分房睡倒成了许多家长苦恼的问题。

  育儿专家表示,太早和太晚分房睡都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目前,3—5岁是大部分认同的孩子分房睡的适合年龄,不仅有助于培养独立意识和自理能力,防止孩子长大后对父母过度依赖,可以更好地适应周围的环境,同时也能帮助孩子脱离恋母或者恋父情结。但具体情况也要根据孩子的自理力、胆量、对父母的依恋程度等因素,循序渐进地先分床再分房,给宝宝一个适应过程,慢慢引导孩子接受并享受分房睡,不要一下子就强行分房,反而容易有反效果。

  俗话说,说得容易做起难。让孩子分床或分房独自睡觉之所以成为大难题,除了孩子本身强烈的抵触、依赖情绪,父母自身的分离焦虑也增加了这个过程的难度。一方面既想让孩子自己睡,一方面又担心担心分房后孩子会孤独害怕,不能安然入睡、会踢被子着凉、会不小心翻身摔下床、或是被毯子蒙住头不能呼吸。如此的纠结,加上孩子的大哭大闹,很多家长不得不放弃分房的念头。

  其实,只要家长们准备充分,一些担心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除了将房间布置得温馨些,父母不妨可以考虑为孩子购买金海马家居新推出的儿童智能床垫,不仅可以手机上查看实时监测到的孩子睡眠情况,随时随地了解孩子睡眠质量,消除对孩子独睡的种种担心和顾虑。而当孩子发生异常情况(身体情况异常、意外离床、熬夜晚睡),会第一时间警示父母,让孩子得到父母的照顾和安慰,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增加他对房间的安全感,顺利过渡与父母分房睡时期。

  记者了解到,金海马智能儿童床垫的睡眠监测是无辐射、不带电监测,不仅免穿戴,还能随时根据孩子体温、睡眠状况,智能开启、关闭、调节空调、加湿器、台灯等家电,为孩子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睡眠环境,助孩子享有一夜好眠,让孩子逐步适应并且喜欢上一个人睡,并减少父母起夜查看的麻烦。

  如此一来,您还担心孩子分房睡的问题吗?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