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假期合班内幕 你知道多少?

2016年07月07日 10: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暑假来了,幼儿园里老师要轮休,假期合班似乎成了不可抗拒的局面。孩子们面临合班的问题,妈妈们有话要说:孩子能不能适应?会不会被欺负?到底是送还是不送?关于幼儿园假期合班内幕,你知道多少?

  支持派

  我家小宝就听老师的话,而且幼儿园的生活比较规律,还是幼儿园老师有办法。@小宝为大

  合班也没啥不好,兴许还能交到好朋友呢。@青春发白记忆

  我最看重的就是不同班的孩子混在一起,能锻炼孩子和不同年龄段小朋友相处的能力。@嘻嘻妈妈

  反对派

  合班后,教室换了,老师不再是原班老师,小朋友不再是原班的小朋友。反正也不上课,大热天的,我不想送了。@大耳朵图图

  听说会有大孩子欺负小孩子,我家大牛太老实了,肯定挨欺负,能不去还是不去了。@大牛妈

  孩子一听说班里的小王老师不在,就哭了,我们就不送了,新老师毕竟不了解孩子,家里实在没人看再说吧。@隔壁别人家

  合班“内幕” 你要知道这5点

  关于合班原因

  假期里,有一部分孩子会不上幼儿园,有的班里甚至只剩下几个孩子。另外,老师也要轮休。为有效利用资源,幼儿园一般会选择合班。

  关于合班形式

  一般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本年龄段孩子合班,一种是不同年龄段孩子合班,即混龄合班。前者居多。

  关于合班后的教师分配

  幼儿园管理者在安排老师轮休时,出于安全和孩子适应性的考虑,每个班至少留一名本班老师。所以即使是合班,每个孩子都能看到原来自己班的老师。

  关于合班后的活动形式

  一般情况下,本班老师重点带本班孩子。需要全部孩子一起参与的活动,有一名老师“主导”,其余老师“配合”。

  关于合班后的活动内容

  假期中,不要求老师像平时一样“上课”。除了正常的生活活动外(如洗手、喝奶、吃饭、午睡等),主要开展一些游戏活动,包括区域活动、语言活动、美工活动、体育游戏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