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很久了:带孩子没人让座是没素质吗?

2016年07月11日 11: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南京地铁1号线上,一位老大爷带着孩子,见没人给他让座,就开始指责旁边一名女子,为此两人吵起来。这件事也引起热议:不让座就该被指责吗?看着带孩子没人让座是没素质吗?你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做?

  回放:老人骂女子没素质

  南京地铁1号线上,一位五六十岁的老人带一个四五岁的孩子,见没人给他让座,就开始指责旁边一名打瞌睡的女子,女子想分辩,老人还要动手打人,并继续指责其“没素质”。女子让座后,老人坐下后继续与其争吵。

  旁观者有话说

  张先生回忆,当时这名女子正坐在座位上,低着头,好像在打瞌睡。面对突如其来的谩骂,女子一脸茫然,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都没问人家一句能不能让一下,就直接骂人家了。如果老人心平气和地问一句有没有人能让个座,我相信在场大多数人都会让座的。”

  地铁行至中华门站,老人又与邻座的另一名女子之间,发生了同样戏剧性的矛盾。女子进站后,坐在老人旁边的空位上,老人怀里的小孩顽皮好动,小脚不小心踢到了女子,女子让老人约束一下小孩,老人却指责女子“不能忍就不要来坐地铁”。

  网友有话说

  不是老人没素质,是坏人变老了,一声长叹。@懂你

  如果因为这点小事,就骂人家小姑娘,太坑爹了,她真睡着了呢。@家有大牛宝贝

  咋不找个男的骂骂?就知道捡软柿子捏吗?@喵星人

  我从来只给孕、残、带小孩乘客(小孩需是抱手里那种)让座。@无声呼叫

  也许不让座的人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或者有什么特殊情况。不管怎样,大家应该和气地沟通,而不是吵架。@带着你丈量世界

  提醒:公布“不让座乘客”照片不侵权

  如果网友仅仅在网络上将拍摄到的“不让座乘客”照片或视频予以公布,而没有其他侮辱性语言或牟利行为,那么该网友的行为不构成侵权。不过,照片发布后,网络上其他跟帖者如有谩骂或侮辱性语言等出现,则被公布者随时有权要求该网站及所有人删除相关内容,否则他可以起诉网站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