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

2016年07月11日 14: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新浪育儿自媒体博主 孙云晓 博文

  如何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见网友那些事儿 

  中考结束的大宝越越日子过得非常滋润,以前总是限制的网络终于完全放开,丫头没事儿就趴在电脑前,虽说也担心她的眼睛,但考虑到辛苦了那么久,现在确实也没啥学习负担,我就没太干涉。

  这不,她一直喜欢的写作和动漫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进行了,当然也免不了和圈内网友聊天啥的。前阵子听说动漫圈一网友准备来青旅游,两孩子就动了见面的心思,丫头来问我的想法,而且非常真诚地说完全遵照我的意见。这年头见网友貌似也不算新鲜,但依我传统的个性,总不免有些担心,其实第一反应是想拒绝的,后来又慎重考虑并一再确认对方是女生而且和丫头同龄后勉强同意了见面的要求。

  虽说已同意见面,但当娘的我总还有些忐忑,提议必须由我陪同见面,而且见面地址要选在公众场合如广场。当丫头将我的想法告诉对方时,没成想对方的妈妈亦是有所顾虑,家长陪同及见面地点跟我的想法不谋而合。哈哈,这样最好,所以时间和地点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当然还是耳提面命了好多安全因素及隐私常识,尤其告知不许透露任何个人及家庭信息。可是两妞儿为了联系方便已然交换了姓名和电话,呃,这些孩子,一点防范意识也没有可怎么办呢?所幸其他信息还没互通。

  后来听说对方竟然带了不少当地特产过来,来而无往非礼也,得知这一消息后,我火速去超市也买了一些真空包装的海鲜及绿茶作为回礼。

  第一次见网友丫头非常期盼,终于等到见面的日子,时间定在晚上7:30,地点则为奥帆中心。当我和丫头准点到达时却未看到对方的身影,电话联络才知距离还有些远,虽说念及对方第一次来青岛路况不熟,但我依然有点生气,我这人一向守时极其讨厌迟到的现象,当即跟丫头表达了我的不满。原本就是对方迟到在先,我也只是口头抱怨几句而已,可丫头却嫌弃我小题大作又不懂得体谅别人,娘俩当即有些不愉快,我愤愤地转身找了个地儿坐下玩手机,丫头也一副不愿理我的样子,闷闷不乐地站在离我几米远的地方兀自听歌。

  最初我还留意她的动静,看她一直在不远处徘徊着,直到等了半小时对方还没来,我这儿稍微平复的心情又开始不爽,不成想几分钟前还在附近的丫头等我再回头搜寻她的身影时,却遍寻不着,虽说已经初三的丫头平常也会自己外出,但当时我着实吓了一跳,赶紧拨通电话,原来这丫头刚刚接到对方到达广场附近的电话,撇下我独自去接网友了。

  哎呀我的傻女儿,我陪你就是为了监督并保证你的安全的,你却在这关键时刻抛开我,我真是又担心又生气,素未谋面的网友,也不知道同行的是什么样的人,何况当时天色已暗,万一在见面的瞬间发生什么意外真是不敢想像,我边咆哮边往丫头说的地方奔跑,没几分钟就看到丫头和一陌生女孩慢慢腾腾地走了过来,我这悬着心总算放了下来。

  见面后的气氛倒也友好,虽说有着南北的地域差异,年龄相仿又都刚刚经历过中考、同喜欢文学和动漫的两个女生很快就聊得热火朝天了;我和孩子的妈妈在附近散步,沟通后才发现也是很朴实的一家人,关于中考关于青春期,两个妈妈也有好多共识。算是非常愉快地一次网友见面。

  在回家的路上我还是将丫头好好说教了一通,尤其是在见面的关键时刻撇下我这事儿,现在想来都有些后怕,这丫头即没有辨别人的能力,也没有自我保护的能力,就这样独自一人去见面,万一碰到居心险恶之人,后果将不堪设想。

  这丫头根本没意识到这个社会的险恶,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确实不可无呀。同时告诫丫头见网友这种事儿,偶尔尝试则可,希望不会再有下次!

  来源:新浪育儿自媒体博主 姐妹花儿mm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