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晒小玥儿萌照 家有两宝护大不护小

2016年07月19日 11: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S晒女儿萌照大S晒女儿萌照

  7月18日晚,大S通过微博晒小玥儿可爱萌照,并写道:“在这世上,没人能控制我!没人能左右我的想法!没人能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除了小玥儿。”照片中,小玥儿扎着马尾,嘟着粉嫩的小嘴,像极了老爸汪小菲。

  5月14日,39岁的大S在台北产子,儿女双全,凑成一双好字。二宝来了,大宝该怎么带?姐姐就必须时刻要让着弟弟吗?这是很多像大S汪小菲一样的二孩家庭所不得不面临的问题,专家提醒,家有二宝,护大不护小。

  专家支招:家有二宝的注意事项

  1、护大不护小。

  当两个孩子同时哭着要妈妈的时候,应该抱老大!因为大宝的情感需要更多,二宝多数是生理需要。如果这个时候忽视了大宝,让大宝留下阴影,就不会欢迎小宝宝了。

  2、公平公正。

  “你是哥哥姐姐,你要让着弟弟妹妹哦”这句话大错特错,老大会觉得弟弟妹妹好像是来争宠的。正确的处理方法应该让他感觉到,妈妈对我的爱并没有减少太多。当两个孩子发生矛盾时,父母一定要公正!二宝做错了,也要在大宝面前惩罚,不能一味的偏袒二宝。大宝做错了,也不要批评得太凶, 可以私下单独再教育。

  3、对老大要遵循以前的生活规律。

  要有单独陪伴的时间,比如每晚讲一个睡前故事等等,延续以前的生活习惯,循序渐进地适应新环境。其他家人一定要配合分担照顾二宝的工作。

  4、让大宝参与照顾二宝。

  参与感能更快让他适应哥哥姐姐的角色,让大宝也承担一部分责任,比如逗宝宝开心、帮宝宝洗澡等,并及时给与表扬和鼓励,让他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总的来说,父母要兼顾两个宝宝的情绪,决不能有重男轻女的偏心心态,和睦的姐弟关系才能大大提高家庭幸福感。

  (新浪育儿结合新浪娱乐、新快报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