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总摸妈妈乳房容易性早熟吗?

2016年07月28日 11: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牛快上幼儿园了,聪明可爱,可就喜欢摸妈妈的乳房,妈妈提醒过他很多次,就是改不了,为此妈妈特别担心,这样是否会引起孩子性早熟?妈妈要怎么做才能让孩子改掉这个习惯?平时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呢?

  妈妈的烦恼:这样容易性早熟吗?

  大牛现在3岁,各方面发展都不错。他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摸妈妈的乳房,有时看见妈妈在换衣服,也会跑过来摸一下。如果妈妈拒绝了,他必是一番闹腾。为此,妈妈很烦恼:眼看越来越大,如果他要是这样下去,会不会性早熟呢?

  解惑:乳房是孩子对妈妈的依赖

  孩子喜欢摸妈妈的乳房很多时候是出于对母亲哺乳的留恋,母亲与孩子之间永远存在一种心理纽带,一些身体弱、生性胆怯的孩子,对母亲的乳房也会有特别的兴趣,也许正是持续着这样的行为,才让这些柔弱的孩子逐步变得更坚强。妈妈要给孩子一个过渡的时间,让孩子逐渐脱离对乳房的依恋。当妈妈的乳房不再是孩子获得精神愉悦的唯一来源时,孩子自然就不再依恋乳房了,过渡的时间以不超过半年为好。

  试试这样

  1、妈妈和儿子分房睡觉,哪怕孩子哭闹,妈妈要狠得下这个心。

  2、夏天尽量不要穿着太暴露,换衣服、洗澡或上洗手间时,都要注意避开孩子。

  3、不管爸爸有多忙,都必须得多抽时间多陪孩子,多带孩子进行一些具有冒险和男性色彩相对较浓的游戏活动,不能让孩子感觉妈妈才是唯一的依靠。

  妈妈不要这样做:用打骂的方式阻止孩子的抚摸,这样反而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对孩子成长大大不利。

  父母要弄清性教育的“时间表”

  父母给孩子讲性知识时,不妨按年龄段、有针对性地给予正确指导。

  3岁:父母应该让孩子对自己的性别有明确的认识。

  3~7岁:性角色意识的重要培养阶段,要让孩子从日常的家庭生活中进一步加深对性别、性角色的认识。7岁之前的性教育,父母是孩子性教育的启蒙教师。父母应从孩子懂事起就告诉孩子自己有哪些私密的部位是不允许别人触摸的,如果有被侵犯的苗头要立即告诉家长或报警。

  7~10岁:孩子会逐渐对电视网络上出现的恋人亲热的镜头产生浓烈的好奇心。此时,父母应告诉孩子相爱才会做出亲密的举动,但是要让孩子知道自己要长大成人以后才能跟自己喜欢的人有这些举动。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