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这些坑娃育儿方法要制止

2016年08月15日 06:1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老人家给孩子“把尿”“咀嚼食物喂食”之类的情况,基本上每个家庭都是存在的,而这些行为对于宝宝以后的健康成长都是非常不好的。千万要跟爷爷奶奶说不能够自己先咀嚼好之后再喂食孩子,平时可以使用粉碎机之类的机器加工成糊类再喂食孩子。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发现非常多的家庭都变得年轻化了,女性朋友在年纪轻的时候就已经生下了孩子,但是由于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大部分的年轻妈妈在生完孩子以后又回到了事业一线,自己的孩子没有人照顾,所以就只能拜托爷爷奶奶来照看,造成了非常多的不健康的育儿方式慢慢进入到现代家庭。老人家给孩子“把尿”“咀嚼食物喂食”之类的情况,基本上每个家庭都是存在的,而这些行为对于宝宝以后的健康成长都是非常不好的。

  我们可以在宝宝慢慢长大以后发现,孩子会挑食偏食、非常自私、以自我为中心,还有一部分的孩子就是胆子比较小,什么事都不敢去做……这些问题很多部分都是因为在孩子小的时候,爷爷奶奶的不正当教育造成的。

  1、老人习惯给孩子“把尿”

  由于现在工作非常多,年轻的小家庭都请父母来照顾刚刚出生的孩子。老人家觉得孩子还小,抱在手上把尿对于孩子来说是比较好的,孩子也能够更加舒服,所以慢慢地就有了把尿的不良习惯。在这里,育儿专家想跟各位爸爸妈妈说,孩子在小的时候最好能够养成自己上厕所的好习惯,这样其实能够帮助孩子提高他们的排便能力,促进消化系统循环,这样基本上就不会出现消化不好、便秘之类的情况了。长时间的把尿对于孩子以后学会生活自理其实是起到了反作用的,对于孩子来说容易养成依赖的不良习惯,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也是非常不好的。所以爸爸妈妈最好是给孩子准备一个坐着的便尿盆,让孩子坐着排尿。

  2、咀嚼食物后喂食孩子

  孩子的牙齿还没有长好,很多的爷爷奶奶害怕孩子咀嚼不了食物,就自己先咀嚼烂之后喂食给孩子吃,看起来这是对孩子好的一种方式,实际上是“害”孩子的举措。成人的口腔里面有着非常多的细菌,而这些细菌当中除了有益菌之外更多的是有害的细菌,这些细菌会通过唾液进入到食物当中,接着就会到达孩子的口腔和消化道,其实对于抵抗力不强的孩子来说,这是一种非常大的伤害。所以,千万要跟爷爷奶奶说不能够自己先咀嚼好之后再喂食孩子,平时可以使用粉碎机之类的机器加工成糊类再喂食孩子。

  3、将孩子包裹得过严实

  老人精力和体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老人一般都是非常畏寒的,到了冬天就会穿非常多的衣服。由于自己觉得冷,那么理所当然的觉得孩子也会感觉到冷,他们会给孩子穿非常多的衣服。衣服太多孩子稍稍一动就出汗,要是第一时间没有发现,然后给孩子换下衣服的话,就会导致孩子非常容易感冒。老人在给孩子加衣时应该先摸摸孩子的后颈,如果觉得孩子的体温不低的话,那么就不要给孩子加衣服了。

  4、不带孩子外出或玩耍

  老人家带孩子的时候总是非常担心孩子的安全,所以不喜欢带孩子去外面玩,生怕一出去磕了碰了,孩子出什么事情,自己也会非常心疼。不过要是一直都呆在家里的话非常不利于孩子综合能力的提高。孩子应该多到外面玩耍,多和大自然接触,能够提高动手能力、思维能力、交流能力等综合能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