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 这么做更高效

2016年08月28日 06:00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明确自己对孩子的期望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首先应该清楚地了解自己对孩子的期望值,并且确定自己希望孩子怎么做。教育孩子遵守父母制定的规则,让孩子清楚地明白规则的底线在哪里。也要让孩子知道如果打破了规则,会面临怎样的惩罚。父母对孩子的期望要符合孩子的年龄和自身条件,不能对孩子期许过高,比如你不可能让一个2岁的孩子做一个5岁孩子才可以完成的事情,这不科学。父母既要自己明确对孩子的期望,也要让孩子知道父母对他们的要求是什么。

  2、保持一致性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还要保持一致性,你说的和做的要保证一样。有的父母给孩子制定了规则,但是在正式实施的时候却跟说的不一样。这样会使父母在孩子面前失去权威性,孩子可能会觉得不遵守规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所以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一定要言行一致,当孩子达到了父母的期望,也要兑现之前说好的奖励,同理孩子做错了,也要给予警告过的惩罚。父母只有保持言行的一致性,孩子才会更加尊重父母,更加听话。

  3、耐心和爱心

  父母对孩子最需要的就是耐心和爱心,但是恰恰最缺少的也是耐心和爱心。孩子于成年人的想法不同,对事物的了解不同,所以可能会跟父母的思想有冲突,这也是很多家长觉得自己的孩子不听话的原因。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理解他们的想法,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要给与足够的耐心和爱心,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

  4、有结构性的成长环境

  父母要努力让孩子生长在一整洁的由结构性的环境中。父母应该花时间去让生活空间相对整洁,布局有结构性,这样孩子耳濡目染,随着他们慢慢的成长,总有一天他们将会有自己的生活空间的支配权和所有权。孩子会学会让自己的屋子看起来整洁干净,会更愿意帮助父母打扫卫生,周末打扫自己的房间,整理玩过的的游戏室玩等。父母应该然孩子从小就我们成长在一个结构清晰化的环境中,这会对孩子今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一个孩子的成长环境对他今后的性格,习惯和行为都有很重要的影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