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蔡国庆7岁儿子曝光 罕见晒合影

2016年09月22日 10: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8岁蔡国庆的私生活一直保持低调,9月22日,蔡国庆发表长文,承认自己结婚“早已领证”,有一个7岁的儿子庆庆,并确认加盟第四季《爸爸去哪儿》。文中,蔡国庆还附上了自己和儿子的合照,照片中蔡国庆牵着儿子,画面十分温馨。

  蔡国庆说,近年来自己一直想要平静安然的养育儿子庆庆,而《爸爸去哪儿4》则是“带他面对世界”的最好机会。蔡国庆说:“青春的婚姻或许值得大肆宣传,但这个年龄的我,更喜欢低调平和的生活!”据悉,蔡国庆已婚却没有告知大众,使得儿子庆庆的出现也成了一个“谜”,此前有消息称庆庆是其养子。

  据《爸爸去哪儿4》节目组介绍,在拍摄过程中,蔡国庆对儿子呵护有加,两人的相处模式与普通父子无异。

  每个家庭相处模式不同,尤其是明星,私生活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为了保护家人和孩子,蔡国庆这么多年也是操碎了心。在家庭关系中,有相当一大部分的父亲是处于工作忙碌、承担经济重担的那一个,虽然陪孩子时间或许不如母亲多,但是父亲在亲子教育上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父爱在家庭教育中的影响:

  母亲的爱细腻、温柔,而父亲的爱表现为粗旷、豪放,两者爱的表达方式不同,给宝宝的感受也不同。孩子们们从父亲那里得到了社会的情感财富。有了父爱的孩子,可获得正常的人格发展。

  1、父爱更有利于孩子成才

  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由男人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些,他们在学校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社会上更容易成功。教育专家们认为,父亲在教育孩子方面有更强的目的性。想要培养孩子哪些品质,发展哪些方面才能,父亲心中一般都是有计划的,而母亲在这方面就要差一些。在生活习惯的培养上,父亲更能教育孩子独立、果断,具有勇敢精神和冒险精神。

  2、父爱有利于逻辑思维发展

  有研究显示: 父亲对孩子的数理逻辑能力发展具有较大的影响。与父亲密切相处的孩子,数学成绩佳。相比之下,与母亲常在一起的孩子,其优势主要体现在对新事物的兴趣上。

  3、父爱给孩子支持和信心

  在孩子心中,母爱是无处不在的,包围着他的,但对于父亲,是有重大变化的时候想起,父亲是心底最重的位置。尤其是他们长大,对父亲越是如此,每逢重大的人生转折,他们更容易想起父亲,对他们来讲是一种精神力量。

  (新浪育儿结合华声在线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