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掉孩子一生的11种教育方式

2016年09月26日 07: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俗话说,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为了养育孩子,父母们可是操碎了心。养育孩子没有绝对的办法,但是却有不得不知道的禁忌。当心!以下11种教育方式,毁掉你孩子的一生。

  NO1、有求必应

  从孩子婴儿时期开始就对他有求必应,要什么给什么。这样当他长大后,就会理所当然地认为“万物皆备于我”。

  NO2、讥笑讽刺

  当孩子口出污言秽语时,总是讥笑他。这会让他的词汇越来越不成体统,说出话来把人气个半死。

  NO3、缺乏精神教育

  永远不对孩子进行精神、道德教育,让他自己混到成年时再说,让他自己去决定一切。

  NO4、包庇孩子

  孩子犯了错误不指出来,免得孩子会感到内疚。这样他将来出去偷东西,或者因为其他原因犯罪而被逮捕的时候,会感到全世界都在同他作对,他反倒成了受害者。

  NO5、事事包办

  把孩子随手乱扔的一切东西都替他收拾好,不让孩子自己动手。这样孩子会养成好逸恶劳的习惯,遇事把一切责任都推给别人。

  NO6、放任自流

  不论书刊好坏,任其自看,不闻不问,更不予以干涉,不管孩子的脑袋里装了多少垃圾。

  毁掉孩子一生的11种教育方式!

  NO7、当面吵架

  父母经常吵架,恶语相向,根本不顾忌孩子在场。

  NO8、宠溺无度

  孩子要用多少零花钱都照给不误,不注重培养孩子的节俭意识。

  NO9、姑息迁就

  对孩子在饮食、起居方面的无理要求总是姑息迁就,生怕惹孩子生气。

  NO10、过度偏袒

  当孩子与邻居、老师或其他人发生冲突时,家长坚定不移地站在孩子一边,这容易让孩子认为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NO11、包庇错误

  当孩子闯了大祸以后,家长不以为然地对上门找麻烦的人说:“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未免小题大做了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