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该做扮演好这4个角色

2016年09月27日 15: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人父人母的都希望能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他们所谓的良好生活环境往往都是指物质方面的,给孩子选择最好的学校、 请最好的老师,只要在父母的能力范围之内,他们都会毫无保留的满足孩子。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父母,我们重点做好以下4个角色。

  守护者——照顾好孩子但是不能插手过多

  作为孩子的守护者,大人首先要做的就是照顾好孩子,在这里说的照顾并不是事事代劳。很多家长看到孩子遇到了一点困难就忍不住插手,这样其实是让孩子错失了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这里并不要父母撒手不管,在管之前先对这件事情的难度有一个简单的评估,如果确实是孩子自己无法完成的,父母可以做一些指导。

  伯乐——发现孩子身上的潜能

  当今社会孩子成绩优秀并不算的什么优势,还要让孩子有特长。每个孩子身上都有独一无二的的特质,家长一定要认真观察孩子发现他们身上的特质,并且把这个变成孩子的优势。家长可以每天都表扬自己的孩子,让孩子有自信,这样孩子们会变得更加优秀,但是表扬孩子的时候一定是发自内心的,不能让孩子觉得大人表扬只是一种敷衍。

  导师—— 给孩子生活的建议

  父母是孩子最亲密的人,也是孩子的生活导师。再做孩子的导师之前,家长一定要和孩子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关系,让孩子知道,父母完全是为了自己好。做孩子的导师不能过于武断,不要觉得自己有百分百的权威,就给孩子立规矩、定条件,我们就是给孩子提供建议的,和孩子是平等的,这样孩子才能听进去大人的建议。

  伙伴——和孩子一起面对成长路上的烦恼

  大人也有小时候,回想一下我们自己是不是也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呢?孩子也需要一个成长的伙伴和他一起分担成长中的烦恼。父母一定要扮演好孩子的伙伴,在孩子遇到问题的时候,和孩子一起面对,共同商讨应对策略。

  来源:新浪教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