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钧晒大女儿近照颜值高 离婚后怎样抚养孩子?

2016年09月27日 11: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郑钧大女儿近照郑钧大女儿近照
郑钧为女儿庆生郑钧为女儿庆生

  9月26日,歌手郑钧发微博为哥哥和宝贝女儿庆生,原来两人是同一天生日,郑钧在微博中曝光了两张大女儿郑楚怡的近照,照片中,女儿皮肤白嫩五官清秀,颜值颇高。郑钧感慨:“姑娘真像爹啊。第一次自己学化妆,眉毛没画好,其实素颜更好看!”

  据悉,郑楚怡是郑钧和前妻孙锋的孩子,1999年在美国出生,今年17岁。2007年郑钧和孙锋和平分手结束了长达20年的感情。尽管和前妻的婚姻破碎,但女儿依然是郑钧的心头肉,据悉,郑钧每天都和女儿发微信、视频通话,父女感情深厚。

郑钧大女儿与儿子Jagger合照郑钧大女儿与儿子Jagger昔日合照

  如今生活中,离婚和分居都变得很普遍,和平分手对于夫妻和孩子来说再好不过,但大部分人都会对彼此感到气恼,并且在离婚后的一段时间内甚至是十几年内,都会使所有的家庭成员感到不安,尤其是处于成长期的孩子。

  离婚后怎样抚养孩子?

  父母离异后,孩子绝对不可能不受到任何的影响,有的孩子甚至会长时间在愤怒、失落和不确定的情感里挣扎,但大部分孩子都能继续自己幸福美满的生活。究竟离婚后如何抚养孩子才能让孩子的心理更健全,让以后的生活更幸福呢?

  1、给孩子做好心理疏导

  其实不管父母是否打算离婚,孩子都能感觉到父母之间的冲突,从而感到不安。为了能让孩子明白实际情况并不像他们心里所想象的那么糟糕,父母应该允许孩子和父母一起讨论这件事情。要想让孩子长大后能够相信自己,就要让孩子相信父母双方。在告诉孩子父母离婚这件事的时候,一定要给孩子讲清楚原因,同时给孩子提问的机会,尽早帮助孩子纠正一些错误的想法。

  如果父母自己也经常会因为感情问题而受到困扰,就可以给孩子找一个可以经常拜访的有经验的咨询专家,替孩子摆脱这种困扰。

  2、有没有取得监护权 都应多抽时间和孩子共处

  不管有没有取得孩子的监护权,在孩子年幼的时候,都应该多抽时间和孩子共处,让孩子依然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不要因为离了婚没有取得孩子的监护权,就放弃对孩子的关爱,这样反而会让孩子也变得冷漠无情。父母共同监护是离婚后的父母为了孩子的幸福而共同做的努力,是一种积极的态度,也能给孩子做出榜样,让孩子对生活充满信心,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未来的生活。

  即使没有生活在孩子身边,离得比较远,也可以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书信来与孩子继续保持联系,如果父母双方都能积极配合,就能够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如果父母都保持与孩子的联系,那么大部分的孩子都会在社会化、心理健康和学习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