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未来是否成功和父爱有关

2016年09月28日 06:0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从宝宝出生起,无论是父爱和母爱都是不可缺少的。在这里,小编提醒爸爸们,儿童学龄前父爱有着重大的影响,父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存在。

  一、父亲对孩子的影响

  父亲比母亲更理解孩子,对孩子的培养目标更明确、更实际,要求更严格,方法更有针对性,更有利孩子的发展。有研究显示:父亲对宝宝的数理逻辑能力发展具有较大的影响。与父亲密切相处的宝宝,数学成绩佳,相比之下,与母亲常在一起的宝宝,其优势主要体现在对新事物的兴趣上,更擅长和人交往。

  事实上,父爱对宝宝的影响远不止于智力,还涉及体格、情感、性格等方面。父亲对孩子的爱、关心、照顾、情绪的感染,以至父亲的一举一动,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的孩子,对孩子的成长有着独特的作用。

  大量的研究资料显示,与父亲接触少的宝宝,体重、身高、动作等方面的发育速度都会落后些,并普遍存在焦虑、多动、有依赖性等表现,被专家称为“缺乏父爱综合征”。

  因此,父亲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多与孩子接触。从婴儿早期,父亲就应该多抱抱、逗逗、喂喂孩子,满足孩子情感的需求,为孩子的体能、智力、社会性的发展创造条件。

  既然,父亲的存在是不可被替代的。接下来,就来看看哪种父亲会对孩子带来负面影响吧。

  二、五种父亲影响孩子未来

  1、超级成功型父亲:如果你是超级成功型父亲的儿子,你可能会表现出一种“受阻性”——出于对父亲的叛逆心理,你的工作表现可能会远远不及你真正的能力,你在事业上可能不会取得太大的成就。

  2、“计时炸弹”型父亲:如果你是“计时炸弹”型父亲的儿子,你可能会拥有一种不同寻常的取悦他人的能力。乍一看来这种能力对你的工作会有帮助,但是事实上在工作中你可能过分专注于取悦他人,而不敢与他人有直接的冲突或者提出异议。

  3、被动型父亲:如果你是被动型父亲的儿子,你可能在情感表达上会有障碍。在一个工作和生活并不太分明的工作环境中,能否与同事有足够的情感交流十分关键。

  4、缺席型父亲:如果你是缺席型父亲的儿子,你在与男上司合作以及和其他公司高层人物互动方面可能会出现障碍,你很容易对上司产生敌意和愤怒。而且,你可能会有打击同事的倾向,并且常常会有愤怒情绪。

  爸爸们,快来做一个合格的好父亲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