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云鹏为女庆生罕见晒正面照 这样当爸才最好

2016年09月29日 10: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岳岳为女儿庆生父女撞脸小岳岳为女儿庆生父女撞脸

  9月29日是岳云鹏女儿的生日,小岳岳在微博罕见晒出其女儿正面照,配文:“今天是我女儿岳麓一的生日,爸爸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健康快乐成长。”照片中,岳麓一表情无辜,相当可爱。

  网友纷纷评论称:“女儿表情大写的嫌弃!”“女儿好冷漠!”“我从她的表情读到的是,爸爸,我可以说不好吗?”“女儿和爸爸在一起真好!”

  在中国,很多爸爸都像岳云鹏一样忙赚钱整天不在家,忽略了对孩子的照顾,妈妈则扮演着三陪的角色:陪吃陪玩陪睡。这样的亲子关系真的好吗?心理专家表示,父亲的陪伴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非常重要,否则孩子更容易不自信、没有安全感,并出现多种心理问题。

  父女关系决定女儿性格

  诸多心理学家认为,尽管母亲在生活层面上更多地影响了女儿,父亲却会对女儿的性格以及一生的幸福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美国密西根大学也曾进行了一项父亲教育对于女儿的影响的调查,结果显示63%的女孩,因为在童年时得到父亲的关爱,长大后遇到挫折时心理自愈能力更强,69%的女孩,认为自己的自信心更多来自于父亲的赞扬与鼓励。

  好的爸爸是多陪女儿的爸爸

  女儿最需要父亲的陪伴。国际知名青少年问题专家梅格·米克说,好的父亲要与女儿息息相通:要和她说话,花时间和她在一起,享受与女儿在一起的时间。父亲和女儿在一起,可以让女儿的生活极其完满丰富,而女儿可会给父亲以无尽的回报。

  但是,梅格·米克指出,有调查表明,21%的12~15岁的孩子说他们最大的忧虑,是没有足够的时间与父母待在一起;8%的父亲说他们最大的忧虑是没有足够的时间与自己的孩子在一起。

  这是女儿们面对的最大担忧,实际上,更是父亲们面临的最大难题。因为如果不和自己的女儿在一起,他们就失去了影响和塑造女儿的机会。在女儿的早年,做父亲的更应该尽可能与女儿在一起,其他任何形式的补偿都无法弥补错失的与女儿在一起的时间。

  (新浪育儿结合现代教育报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