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造就了孩子的行为问题

2016年10月13日 14: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鼓励中长大的孩子,必定充满自信;在接纳中长大的孩子,必定心胸宽广;在分享中长大的孩子,必定慷慨大方;在友善中长大的孩子,必能对世界多一份关怀。你的孩子在哪种环境中长大,决定了ta将来能成为什么样的人。

  生活中,

  我们总是抱怨,

  自己的孩子浑身都是小毛病,

  不够独立、胆小害羞、拖拉磨蹭、

  脾气不好、嫉妒心强、不懂礼貌等等,

  可是却忽略了非常重要的一点:孩子的问题99%都是家长的问题。

  我想,这个世界上没有不需要学习的父母,更没有天生的教育高手。陪伴孩子成长的阶段,也是自我的一种成长,让我们从中得以修炼自己、完善自己。也因为孩子,我们将遇见更好的自己。

  你是不是和我一样,突然某一天,就发现孩子说话的口气和自己一模一样,甚至孩子的表情都跟自己极为神似,孩子处理问题的方式甚至和我们如出一辙……是的,孩子就像家庭的一面镜子,会真实反映出家中的情况,其中最直接反映出的是父母的“身教”,因为孩子会模仿父母的言行及如何互动,所以身教重于言传,这是众所周知的道理。

  托尔斯泰有句名言:“全部教育,或者说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教育都归结到榜样上,归结到父母自己生活的端正和完善上”。父母谨言慎行,处处为孩子做好榜样,孩子自然会从父母的言传身教中受益。一位对自我要求较高的家长,真正在意的是自我完善,而非教育孩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