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会如何影响儿童的性别认同

2016年10月24日 06:53 大众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正如父母情绪会对儿童玩具选择产生影响一样,父母对儿童性别认同同样会产生重要影响,特别是父亲。

  在一项试验中,对11个月大且刚刚开始爬行的婴儿进行观察,母亲对男孩成功爬下陡峭、狭窄的斜坡的期望要远高于女孩。

  然而,在斜坡爬行的测试中,女婴和男婴表现相当。

  “嗨宝宝”认为,由于父母对儿童期望的性别差异,常常会更多的鼓励男孩运动,而期望女孩安静,这可能会限制女孩身体以及其他方面的发展。

  而父亲对于儿童性别认同的影响更大。

  在对美国父亲的观察中发现,甚至在1岁时,父亲对待男孩和女孩的方式就有很大不同。

  而在2岁时,与女儿比较起来,父亲和儿子谈话的时间及在一起的时间更多。

  而母亲与女儿的谈话比与儿子的谈话多,也更加支持女儿,而且这个年龄的女孩比男孩更健谈。

  父亲与学步期的儿子玩起来更加随意,但对女儿却更细心敏感。

  当然,美国父亲的特征并不意味着所有文化下的父亲都这样。比如,瑞典和德国的父亲并不以美国父亲的方式与婴儿玩耍;非洲和印度部分地区的父亲与小孩玩耍时通常比较温和。

  如今在中国,多元化的社会环境以及父亲本身的性格特点,也使父亲与孩子玩耍的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多数父亲在与孩子玩耍时,还是表现出性别上的差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