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切记这些教育方式不可用

2016年11月02日 10:40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也是影响孩子一生的老师。因为大人言传身教对孩子很重要,所以希望家长把握分寸,不要让自己不合适的教育方法对孩子造成不利的影响。比如下面这些错误的教育方式,妈妈们可千万别学。

  1、逗孩子玩

  家长都比较喜欢逗孩子玩,有时孩子不听话就会对孩子说再不听话就会被小偷偷走,幼小的心灵会产生恐惧。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偷就会来,虽然爸爸妈妈若无其事,但是孩子的内心怕死了。家长不应该用吓虎的方式教育孩子。

  家长答应小朋友的却不给小朋友买他想要的,大人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却在无形中辜负了孩子的信任。如果家长想孩子做一些开心的事,可以换一种方式,比如他想吃奶油蛋糕。

  你可以给他出一些小题目,比如让他帮助妈妈干一些家务然后才能吃到奶油蛋糕。这样即满足了她的要求。也能给孩子一个锻炼。当他完成了任务,千万要把奶油蛋糕给他,不能失信于他。

  2、过度宠爱

  什么是熊孩子?熊孩子特指那些爱捣乱,喜欢搞破坏,不守规矩的一部分宝宝,特别是在亲戚家做客。一些孩子特别淘气,人越多越调皮捣蛋,更不可理喻的是家长还一脸宠爱的让孩子注意安全,这让主人头疼不已。

  父母的纵容和溺爱会让孩子自我为中心,特别两岁左右的孩子如果家长不加以管制,宝宝极容易蛮横无理,不顾他人的感受。家长不需要严厉禁止他的捣蛋行为,也无需批评训斥他的错误,只要让他明白什么时候可以做什么,什么时候不可以做什么。比如如别人家玩不可以随便在别人家乱跑,翻别人家东西,规矩会对成长有约束,也会让他有安全感。

  3、外国人的观点

  父母对孩子的宠溺是孩子独立性格形成的重要杀手。想让孩子在日后适应社会的需求,独立生活工作,必须在他小时候就给予一定的约束,让他学会尊重他人和克制自我,知道对自己的过失行为负责。如果孩子将来不能适应社会,作为父母就没有尽到教育的责任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