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指责 孩子会和你日渐疏远

2016年11月03日 11:13 泡泡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个家长在教育方面都有不同的见解和做法,当然教育出来的孩子无论是性格上还是能力上都各不相同。生活照,有些家长喜欢随意指责孩子,以至于影响他的健康成长。那么,家长随意指责孩子有哪些后果吗?

  一、家长随意指责孩子的后果

  1、容易错怪误解孩子

  家长在没了解清楚事情起因经过的情况下就对孩子进行指责批评,甚至就做出惩罚,那么会让孩子感到受冤枉受委屈,因此家长随意指责了孩子,经常是会错怪误解了孩子。

  2、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强烈的自尊心,如果家长经常随意指责孩子,甚至是在外人面前对孩子冷嘲热讽,这对孩子的自尊心将造成严重伤害。因此,家长不要经常随意指责孩子,更不要在外人面前贬低孩子,使孩子失去自尊。

  3、会影响亲自间的关系

  家长随意指责孩子的后果是会影响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平时很少给予孩子鼓励肯定,而是经常批评指责孩子的家长,往往和孩子之间的关系会比较疏远,孩子对家长通常也是避而远之的态度。

  4、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需要有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以及懂得关心陪伴自己的家长,但是如果家长平时经常随意指责孩子,那么势必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伤害。

  5、不利于孩子的性格养成

  孩子的性格往往是受到家长的先天遗传影响以及后天教育影响。果家长平时经常指责孩子,孩子的性格养成过程中容易发生性格扭曲,甚至产生叛逆心理。因此家长要多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而非经常指责孩子。

  二、家长教育孩子需注意什么

  家长教育孩子需要注意的是,平时多陪伴和关心孩子,多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和情感需求,多从孩子的角度去帮孩子处身设想,不要轻易随意地去指责孩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