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家长不知道的秘密

2016年11月07日 06:2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事情家长以为自己懂,其实有很多家长认为懂的事情,却往往成为家长所缺乏的知识。人一辈子都处于学习之中,所以父母不要抱着知道一切的态度去教育和管理孩子。父母应该在慢慢摸索中,教育好自己的孩子。那么家长到底有哪些不知道的秘密呢?

  1、孩子的心理

  父母们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把自己的孩子和别的孩子进行比较。爸爸妈妈最喜欢说:“你看他怎么可以考一百分,为什么你就不能考一百分呢;你看他都会做家务了,为什么你还做一个米虫,只知道吃,不知道做家务;这件事情为什么他可以做好,你就不可以呢。”父母们自以为懂得自己孩子的心理,其实他们都错了。每个孩子都喜欢自己能够成为家长心目中的好孩子,成为别人眼中的好榜样。

  但是每个孩子的智力不同,经历的事情和个性都不同。因此父母应该要去了解孩子这种‘成为优秀者’的心理,然后采取不同的措施进行正确的教育。还有的父母会把孩子的整个周末时间都占用,然后让孩子学习书法、画画、舞蹈、音乐或乐器。父母们都知道孩子不是机器,孩子也需要时间休息。但是一看别的孩子参加兴趣班时,父母们都毫不犹豫的就让自己的孩子也参加,他们忽略了孩子贪玩和想玩的本性。

  2、孩子的行为

  我们都知道,孩子做事情时,他们容易被外界所干扰,所以他们在做事情时,往往会比较磨蹭。比如孩子说要自己吃饭,但是父母看见孩子不停的用勺子搅拌饭,而且还把饭菜弄的满桌子都是的时候,父母就会立即把孩子的勺子抢来,然后代劳。父母们以为自己了解自己孩子出现的一系列行为,但是他们在孩子出现恼人的行为时,父母还是会显示出自己的不快感。孩子成长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所以父母要有耐心哦。

  3、家长自己的言行

  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时会说:“宝贝你慢慢来,你一定可以做好的。”可是事实上,当一件事情孩子屡试不成功时,父母就会责骂孩子:“你怎么这么笨,做了这么多次,还是不会。”或者父母自己因为有事情要忙,然后父母就会催促孩子:“快点,快点,不然我上班要迟到了。”很多父母以为自己教育孩子时,采取的是循序渐进的方式,但是殊不知,一不小心,他们的教育方式就变成急功近利了。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慢慢来,父母不可操之过急。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家长其实还有很多不知道的秘密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