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尽早摒弃这些教育方法

2016年11月07日 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养育孩子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因为你除了要把他抚养长大,还要教会他们如何做人,如何在这个社会上生存。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父母,一方面努力教育孩子,另一方面却又存在一些不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结果对孩子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那么有哪些教育方式是不正确的呢?

  1、言语间的挑拨离间

  对于家庭人员比较多的家庭来说,孩子也就成了家庭的开心果,家人也就会经常去逗孩子,觉得这样即开心又好玩。常见的有一些言语之间看似没有什么影响的挑拨话语,比如奶奶跟孙子说:“你妈妈一点也不爱你,还是奶奶就痛你。”妈妈又对孩子说:“你奶奶就是个老年痴呆,不要听她的”爸爸说:“你们老师说话就像放屁,不要听他的。”却不知道,孩子不会去分辨事情的对错,为此这些负能量从会影响到孩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2、过渡溺爱过度依赖

  因为家里只有这么一个宝贝孩子,所有的家庭成员也就对孩子宠爱有加,最后就变成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这种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自己动手做过一丁点儿事情,连最简单的生活自理都搞不定,更是不懂得什么叫感恩,什么叫珍惜。溺爱导致孩子一切以自我为中心不说,还让他们成了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废品孩子。

  3、盲目比较唠叨过频

  很多父母都会把眼光关注自己的孩子之时,也同时将目光放在别人家的孩子身上,经常拿别人家的孩子跟自己家的孩子做比较。人家的孩子又考了高分,人家的孩子又懂事又听话,别人家的孩子,就成了口头禅,每天都要说上数次。却不知道,别人家的孩子就是别人家的,可不是自己家的,自己家的好孩子都被你说得不好了,都被你比下去了,都没有自信了,要知道不比较才快乐。又要比较,又要唠叨,在这样子的家庭教育环境之下长大,真是倒霉透顶了。

  4、过于管束失去自我

  在传统的家庭教育当中,父母有着绝对的管束权和制约权,孩子是家庭的附属品,什么都要听父母的。西文先进的育儿经验却提醒父母,这样子做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和智力发育。孩子应该拥有自己的生活空间和思维空间,父母要给孩子选择的权力,需要尊重孩子,给与孩子家庭平等的权力,不能过多约束和管教,让孩子失去自我和自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