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爱跟这些家长打交道

2016年11月20日 07:38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老师更不喜欢和什么样的家长打交道?资深礼仪专家Debby Mayne为我们提供了10个类型,如果你不小心身处其中,赶紧抽身出来,为孩子营造一个更好的家校合作的环境吧。

  很多老师从事教育事业,是出于他们对这个领域以及知识分享的热情,而当他们和孩子,或者孩子的家长发生冲突时,他们会变得异常沮丧。以下则是一些让他们头疼的事情。

  类型1 没有教会孩子基本的礼貌

  你应该在孩子上学之前就教授并执行这些基本的礼貌礼仪。孩子应该知道如何尊重他人,知道用餐礼仪,并在踏入教室之前学会与他人分享。

  类型2 事无巨细烦扰老师

  直接和孩子沟通就能解决的问题,永远不要绕过孩子跑去和老师沟通。找校方管理人员“告”老师会让每个参与其中的人头疼。首先,情绪稳定地用礼貌的语言和老师陈述你的情况,然后注意倾听。你可能会从老师那里了解到孩子的情况,而这些管理者往往并不知晓。你可能也会发现不需要把每个人都牵扯进来,就可以轻松地把沟通不畅的问题解决掉。

  类型3 未了解情况之前就站在孩子一边

  当然,你的孩子可爱、聪明,但是如果他和老师之间有分歧,可能你需要听听故事的另一面。无论你的孩子表现多么出色,TA可能做了一些需要关注的事情。听听老师的描述,如果他所说的版本和孩子的截然不同,那么可能你们三方需要坐下来,一起分析问题的关键在哪里。

  类型4 不让孩子为自己的负责

  承担责任无疑是你的孩子成长为富有成效的成年人所需要学习的重要事情之一。这包括记录好家庭作业的要求,记住要带到学校的书籍与文具,按时提交作业等。如果你的孩子和其他同学一起做一个项目,那么其他人仰赖于TA能够遵循规定按时完成任务。否则的话就会给别人带来麻烦,甚至导致他们成绩不佳。不要替你的孩子做作业。如果你觉得老师布置的任务超过了孩子的负担,开诚布公地和老师沟通。很有能最后你发现孩子很早就拿到作业了,只是等到第二天要交了,才熬夜开始写作业。

  类型5 不愿花时间参与孩子的学习

  有的时候老师会需要你一同参与孩子的学习。这可能是每天晚上听孩子阅读,或者帮助TA练习应用乘法口诀。你的不参与,可能会阻碍孩子在这些科目上的进步。

  类型6 过度保护的父母

  可能有人在操场上让你的小姑娘伤心了,或者你的小宝贝是最后一个被选上足球队的。深呼吸一下,然后尽最大的努力安抚你的孩子。如果你过快地介入,你就无法让孩子在失败中成长。每个人都需要学会该如何解决问题,当他长大了难道你也为他处理所有困难么?不过,如果你觉得事情已经超越了孩子可以应对的程度,那么和老师一起讨论,共同寻找解决方案。

  类型7 丢三落四毫无条理

  你健忘的习惯可能会浪费老师宝贵的时间来催促提醒,或者打电话和你沟通。记住,每个班级里,一个老师要应对几十个孩子。请确保,当孩子拿着材料让你签字的时候,你签好字,并能够在截止日期之前放回到TA书包里。

  类型8 不支持课堂规则

  很多老师会让父母知晓课堂规则,并请父母签字确认。如果你的孩子带回家类似的东西,请和TA坐下来,逐条地阅读。询问他们时候有什么问题,并尽可能地回答这些疑问。如果你自己有不明确的地方,记录下来,询问老师,写邮件或者记笔记的方式都可以。你甚至可以给老师打个电话,或者面对面的沟通。这些规则——即便在你看来可能没有什么意义——是有它们的道理的。很多老师根据他们自己课堂经验来调整规则列表,以便于他们管理班级。

  类型9 期望老师提供文具

  大多数教师在学年开始时发送所需用品的清单,他们期望学生在合理的时间内准备好一切。请保留这张清单列表,让孩子在快用完的时候及时补充。老师没有义务每天给你的孩子提供纸和铅笔。

  类型10 忘记了老师有私人生活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需要与老师联系,请直接向他们发送电子邮件。但是,不能指望在一小时内——特别是深夜,周末或节假日期间做出反应,而因此而指责老师则显得你更加无礼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