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之道你真的做对了吗?

2016年11月22日 06:42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和孩子能够亲密无间。但是,有些时候,哪怕父母在和孩子们一起做一件事情,父母可能还是会觉得自己和孩子之间的联系并不强。那么,爸爸应该通过怎样的方法来加强自己和其他的家庭成员的联系呢?

  了解你的孩子

  首先,爸爸要去了解自己的孩子。你可能会觉得自己对孩子已经很了解了,但是不是真的了解呢?你知道孩子们喜欢些什么吗?花点时间观察一下你的孩子喜欢的是什么。孩子们看的电视节目是什么。孩子们是喜欢呆在家里看书还是和朋友一起在外面玩耍。这时候,你可以做以下下的这些事情来了解你的孩子。

  1、注意孩子们在计划之外的时间的消遣。2、观察孩子们计划外的时间是怎样度过的。3、通过语言来观察你的孩子。4、听听看你的孩子是怎样说话的。5、孩子们谈论的是些什么,是他们的朋友,还是其他的一些东西。

  认真倾听你的孩子

  几乎所有的人都能在认真倾听别人的时候学会到一些东西。对于那些想要了解自己的孩子的父母来说,这是尤其重要的。父母可以尽量避免直接指出孩子们的错误。相反,应该认真、仔细的听孩子们的说辞,并且尝试着去了解应该怎样说才不会引起孩子们的反感。

  培养孩子和母亲的关系

  研究表明,如果孩子们和自己的母亲的关系非常好的话,那么,孩子们和父亲的关系也会更好。不好的关系可能会在以后的婚姻上体现出来,并且,这对于那些关系很好的父母来说也是一样的。但是,不管你的婚姻状况是怎样的,专家认为最好的方法是让孩子们在母亲的照顾和监管下健康的成长。这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非常重要的。

  和孩子们一起分享

  分享可能听起来会不太好听,会让人觉得这不像是一个男子汉的东西。和你的家人建立联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和你的家人一起分享一些自己的事情,比如说你的时间,你的担忧,或者是你的个性,不管你说的是什么,重要的是要花时间和家人相处,并且让你的家人更好的了解你。这就好比是你想要了解你的孩子一样,也要让你的孩子了解你。试着和你的家人说说你喜欢做的事、问题,和对生活的想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