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厉害!2岁半小糯米飙英文碾压杨幂

2016年11月28日 11: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杨幂赞女儿杨幂赞女儿英文好
杨幂采访截图杨幂采访截图

  近日,杨幂的一段采访视频在网上曝光。视频中,杨幂不断感慨女儿小糯米的英文水平,称虽然糯米只有2岁半,但是现在一开口说话都是英文,有一些名词自己都听不懂了,还调侃自己只能陪到她五岁,5岁之后自己的英文水平可能就跟不上小糯米了,经常是小糯米说完,杨幂的反应只能是懵逼状态。

  杨幂在采访中说,小糯米在家还会用英文和煮熟的鸡蛋对话,特别童真。有一天,小糯米想吃鸡蛋了,然后杨幂就煮了一个鸡蛋给她放在桌子,结果小糯米就看着鸡蛋,跟鸡蛋打招呼,还跟它交流,“Hi,egg,are you ready?”“I waiting for u。”(哈喽鸡蛋,你准备好了吗?我在等你哦!)十分可爱。

  此前,《真正男子汉2》中,小糯米与杨幂通话,首次公开献声:“I love you 妈咪!”萌翻了一众网友,佟丽娅也爆料小糯米超级聪明会很多语言。

杨幂女儿萌照 点击查看更多图集杨幂女儿萌照 点击查看更多图集

  其实,很多明星子女的语言天赋都是很强的,例如奥莉和威廉就能在普通话和英语之间切换自如。那么如何从小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呢?

  人的语言发展有一定的规律,一般来说,六岁以前是语言发展的黄金期,如果大人能够在这一时期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对于一个智力正常的孩子来说撑握两到三种语言的日常运用是完全可能的。

  一、语言启蒙期:少做手势 多给孩子读书

  8-12个月对于宝宝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很多宝宝是在这个阶段开始发出他们人生当中的第一个有意识的音符,第一个完整的单词,第一句完整的话,第一次叫爸爸妈妈,第一次叫爷爷奶奶。

  点评:这个阶段内,爸爸妈妈可以遵循从简单到复杂,由进而远的规则,从最简单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桌子、椅子等开始,不断重复,刺激孩子的语言能力。尽量少做手势,不要养成用手势代替语言的习惯。此外还要多给孩子读书。

  二、语言积累期:多做示范 及时纠正错误

  孩子在8-18个月应该说是在一个语言积累期,可不要低估了孩子在这一阶段的语言储备,他们会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观察、模仿、实践。

  点评:此时的孩子一般都是在有意识地运用语言,他们会很多的语言片段,就好像是双手攥满了珍珠,却不知道如何将它们串起来自如运用。此时,家长所要做的就是给他们更多更规范的示范,碰到表述错误的时候,及时纠正,不管当下他们懂不懂,都是一种积累和储备。

  三、语言爆发期:不要心急孩子话语的逻辑问题

  18—36个月是孩子的语言爆发期,很多孩子会在这一阶段一下子讲很长的句子,而且是有意识的,很主动的表述。这个阶段的孩子在语言学习方面有两个特点,一个是特别会模仿,另一个特点是他们一般都很难分清事物之间的逻辑关系,这就影响到了他们的表述。

  点评:因为年龄太小的原因,孩子还不能分辨事物之间的因果关系,前后关系,会犯一些前言不搭后语,自相矛盾的毛病,但家长们对此也不用太心急,有些毛病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自行纠正。

  四、语言规范期:多表达 训练孩子综合语言能力

  3岁之后,就进入了语言规范期,很多孩子上了幼儿园以后,口语发音会在一夜之间突飞猛进,他们的语言表述条理较清晰,语音标准,与大人交流一般的生活话题已经没有什么障碍了。这个阶段主要是训练孩子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只要有机会,就让他在人前去说,去表达,去犯各种各样的错误。

  点评:这一阶段的孩子如果有条件多带他到外面走一走,学会观察大自然,进一步学会思考,可以偿试着让他们做一些口头小作文,这对于他们的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和以后的作文启蒙都是很有帮助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