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件小事不能纵容孩子

2016年12月05日 06:48 汉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长爱孩子并不代表每件事都要顺着孩子的意思去进行,因为孩子的一些坏习惯就是这样被家长给顺着养成的,特别是下面这五个坏习惯,家长决不能纵容孩子,不然长大后就不好纠正了。

  打断他人说话

  有些孩子是急性子总是等不及想要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家人,不管任何场景,对此家长绝不能纵容。打断别人说话是不礼貌的行为,而家长的纵容会让孩子变得无知、自我,让人讨厌。首先家长要让孩子知道这是不礼貌的行为,当孩子想要打断你说话的时候,家长可以先让他坐在旁边等候,或者安排他做些其他活动。

  依赖父母

  其实孩子是喜欢做事情的,但是很多家长处于溺爱或者怕孩子帮倒忙,就制止孩子的这种行为,让孩子失去独立性,变得对父母过分的依赖。而这类孩子离开父母之后,遇到一点小事都会变得惊慌失措,不敢面对。家长应该从小就培养孩子的独立性,鼓励孩子多动手、动脑。

  该睡不睡

  孩子对喜欢的东西都是那么兴奋,而当孩子到了睡觉的时候,还在玩耍不愿休息,家长就要采取措施了。毕竟孩子对喜欢的东西永远玩不够,而且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非易事,家长要坚持原则,到底后孩子必须睡觉。

  顺说牵羊

  有些小朋友在别人家玩耍,看到喜欢的玩具就想拿回家占为己有,可能有些家长比较大方,会送给孩子,可是家长不能纵容孩子这种行为。家长要让孩子知道“物权”概念和所属意识,不是自己的再喜欢也不能拿,要记得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得不到就发脾气,甚至是动手

  妈妈们应该很熟悉一个场景,在超市孩子看到喜欢的玩具,可是家长不肯给他买,孩子就开始发脾气,甚至躺在地上打滚,家长碍于面子就会满足孩子的要求。当孩子发脾气时,家长可以默默地将孩子抱到一边,或者用眼睛注视着他,不说话,等着孩子安静下来,让他知道哭闹时没有用的,切忌不要因此去责怪、训斥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